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捉前任的奸是否搞错了什么?

*太中高亮ooc预警,一对吵架冲动的小情侣复合的故事

*@一只傻黑洞 的点梗,时间过于久远_(¦3」∠)_我终于还上债了

*为了表达一下因为琉璃@Cc琉璃蓝鹟(被lof放出来了) 被LOFTER放出来后承诺要填坑的激动心情,而产生的激情摸鱼




1.

太宰治刚走进侦探社的门,就敏锐地察觉到了屋里的气氛有些不太对——与平常相比显得有些快活过头。

他昨天因为心情不好早早翘班,看起来是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太宰治摆出一个完美的笑脸,揪过一旁时不时低头笑得傻兮兮的中岛敦,问道:“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这么有趣的话,敦君也跟我分享一下吧。”

中岛敦的眼神有些闪躲,他一边躲开太宰治的目光一边试图向其他同事求助。

“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啊,大家都在忙呢,太宰先生既然到了就去工作吧。”

太宰治眯了眯眼睛,放开中岛敦。他能感觉到社员们都小心翼翼地把目光投在他身上,这种被人悄悄打量的感觉非常不好,一度让他想起当年在黑手党被部下们畏惧的经历。

“太宰!”从社长办公室出来的国木田独步看到太宰治到了,快走几步把手中的文件递给这个天天摸鱼的家伙。“昨天大家有事,你的工作可没有人帮你做,今天是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做不完的话会影响大家的工作进度。”

“有事?”太宰治再一次成功忽略了国木田独步话里的重点,他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侦探社最近的行程,发现并没有什么集体活动。“什么事啊,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

国木田独步噎了一下,为了掩饰自己说漏嘴,他把太宰治往桌子旁推了推,又搬来了一大堆要整理的文件。

“这些都得我做?”太宰治震惊地瞪大眼,这些文件可是两人份的量,加上昨天自己没做完的工作,就算他今天不吃不喝也不可能完成。

国木田独步还没想好怎么告诉太宰治昨天的事,他干咳一声敷衍地说:“你尽量做就行。”

“我说,国木田君你今天怎么有些不对劲啊?”太宰治从文件堆里找出一个夹子,“这是敦君负责的案件吧?全部交给我的话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我可是一个心灵深受创伤的可怜人,不能进行如此高强度的工作。”

国木田独步听到跟太宰治昨天前天大前天翘班时一模一样的理由,很反常地没有反驳,他用复杂的眼神注视了一会儿太宰治,长长地叹了口气,把那堆文件又搬走了。

太宰治满头问号,他环视了一下屋子,对上他视线的社员无一不是匆匆低下头假装认真工作,这种被大家排除在外的既视感让他险些保持不住脸上的微笑。

他又抓住路过的泉镜花,想了想,问出一个不那么直接的问题。“敦君今天为什么一直在傻笑,小镜花知道吗?”

泉镜花点了点头,说:“知道啊。”

“能告诉我原因吗?”太宰治做出一副担忧的表情,“毕竟敦君是我带回侦探社的,也算是我的半个学生,我得关心一下他的精神健康。”

泉镜花歪着头跟太宰治对视了一会儿,说:“昨天他跟芥川喝酒了,两人罕见地没有打起来,气氛还十分和谐,据说聊了很多东西。”

原来是这样。太宰治心下了然,中岛敦喜欢芥川龙之介在侦探社已经算是个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只有中岛敦以为他自己掩饰得很好。

可这跟他有什么关系?总不能是他一手撮合的“新双黑”有了点谈恋爱的苗头,就把他当成当代月老打量吧?

“昨天不是侦探社的集体活动吗?为什么芥川也在?”

泉镜花有问必答:“因为昨天大家的活动就是参加港口黑手党举办的派对。”

派对?什么派对?港口黑手党为什么要办派对?还邀请了侦探社的人?

太宰治按下心里的疑惑,问:“有派对为什么不通知我?”

泉镜花的眼神突然带了点怜悯。“因为没有你的邀请函。”

还是个发了邀请函的派对?

见太宰治还要接着问,与谢野晶子走过来救下了十分想要离开的泉镜花。这位漂亮的医生脸上挂着好奇,左脸写着“八”,右脸写着“卦”,凑过来神秘一笑,抛下一个看似轻飘飘却给了太宰治会心一击的问题。

“你跟黑手党的中原干部分手了?”

太宰治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惊到,差点一个手抖把手里的水杯扔出去。

他扯扯嘴角干笑一声:“怎么可能,中也爱我爱得要死要活,我们才不会分手。”

与谢野晶子的嘴角扬得更高了,她掏出一个烫金的信封递给太宰治,说:“你知道昨天港口黑手党举办的是什么派对吗?”

太宰治打开信封,里面有一张落款是“港口黑手党”的邀请函,上面写着“诚邀福泽谕吉先生参加由中原干部举办的单身派对”。

太宰治瞳孔一缩暗叫不好,他听见漂亮的同事含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昨天派对上的中原干部,可是亲口说了他现在是单身呢。”

看着骤然沉下脸色的太宰治,国木田独步无奈扶额。“与谢野医生,我们不是说好了不要告诉太宰的吗?”

与谢野晶子耸耸肩,冲国木田独步晃了晃手指说:“这种感情纠纷如果不早点解决的话,隔阂会越来越大哦。虽然我并不懂两个男人之间怎么谈恋爱,不过只要是情侣,都需要好好沟通。”她给了自己正在生闷气的同事一个忠告:“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想要和好的话,最好从现在开始行动。”

“我才不要。”太宰治把脸扭到一边,从昨天的工作文书中随手抽出一份扬了扬,一副正直好员工要出门工作的样子。“矮子蛞蝓才不值得我去道歉求复合呢,还是工作更重要。”

看着太宰治离开的背影,江户川乱步咽下最后一块薯片,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哎呀,好戏要开场了。”





2.

太宰治“随手”抽出的文书是一个案子的后续工作——跟一位贩卖情报的女士进行信息交接。

那位藤原小姐在接到太宰治的电话后很干脆地应下了邀约,把地点定在一家挺有小资情调的咖啡厅。

太宰治刚进咖啡厅的门,就看见精心打扮过的藤原小姐坐在窗边欣赏风景,长长的卷发被挽成一个发髻,留下少许修饰脸型的碎发也被卷成了完美的弧度。

“上午好。”太宰治拉开椅子,在藤原千代的对面坐下,点了一杯柠檬水。

藤原千代撩了撩自己的头发,从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掏出一沓纸递给太宰治。“这是你们要的信息。”

太宰治伸手接过,礼貌地说:“辛苦藤原小姐了。顺便一说,你今天的口红色号非常衬你的气质。”

藤原千代掩着嘴笑出了声:“十分感谢——果然,恢复单身的太宰先生嘴甜了不少呢。”

太宰治翻看信息记录的手一顿,有些尴尬地捏了捏鼻梁。

“藤原小姐,不要随便揭别人的短啊。”

藤原千代微微一笑。“你不好奇黑手党的派对上发生了什么吗?”

太宰治放下纸张,沉默了一会儿,做了个投降的手势:“藤原小姐的信息来源真是广泛——我确实很想知道。”

“太宰先生应该了解,从我这里获取情报是要付出点代价的。”藤原千代用刚做好的指甲点点桌面,提出一个要求:“如果太宰先生可以陪我逛一逛商场,我也不是不能告诉你。你就是为了这个才主动接下跟我交接的工作吧?”

太宰治默认了藤原千代的推测,他果断答应下对方的要求,甚至很积极地喊来服务员结账,一副“我们现在就去逛商场,逛完你就告诉我”的急切样子。

藤原千代忍俊不禁。作为一个情报贩子,她见过很多情人间的分分合合,有海誓山盟的轰轰烈烈,也有破镜难圆的分道扬镳,其中不乏男子之间的爱情。对于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这样,一方看似放得干脆实际不得而知,另一方表面从容内心念念不忘的情况,她也是很有心得的。

虽然帅哥的心里还是帅哥让她毫无可乘之机,但拐了一个免费劳动力其实也不亏啊。藤原千代对这笔交易很满意。

但太宰治很快就后悔答应了藤原千代的要求。众所周知,女人对于逛商场有无限的热情,她们能从一楼一直逛到顶楼,一边买买买一边健步如飞地奔向下一家。因为有人帮忙掂东西,藤原千代完全不担心东西太多拎不回去,光是夏天的连衣裙就买了四五条,再加上鞋子包包短裤护肤品……太宰治两只手都满了,也没见藤原千代有那么一点点收手的意思。

“藤原小姐,”太宰治为了拯救自己的胳膊,主动开口道:“已经中午了,不如我们先去找个饭店吃点东西?”

藤原千代看了看腕表,才发觉时针已经指向了12,她从手机上搜了一下附近评价比较高的餐厅,一挥手向午饭进军。

“虽然我并没有收到邀请函,但我一个朋友被邀请了。”在等待上餐时,藤原千代开始讲述她昨天在派对上的所见所闻。“因为她跟港口黑手党有些工作上的合作,就跟黑手党的一个高层通了电话,把我带了进去。”

太宰治搅拌着面前的咖啡,很认真地听。

“派对举办的地点是中原先生在郊区买的一间别墅。港口黑手党的人占了大部分,干部级以上的成员全部出席,但也有很多黑手党的合作伙伴。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单身。”

那当然,毕竟是单身派对。太宰治在心里想着,突然有点心塞。

“我的朋友跟那位放我们进来的高层聊工作的时候,我在大厅里转了转,派对上的酒水味道非常不错,小糕点也很好吃。我吃了三块蛋糕中原先生才露面,他没有穿平时的黑西装,而是换了一件酒红色的高定,啊,真的很显身材。”

那当然,中原中也可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腿又细又直又长,腰身更是一只手就搂得过来。太宰治在心里回味了一下中原中也手感极好的皮肤,更加心塞了。

“中原先生随便说了几句客套话,就被尾崎干部叫走,跟黑手党的首领一起与各位合作伙伴寒暄。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国外来的富商带着他的女儿——那位小姐真漂亮啊——跟尾崎干部说了几句话后,尾崎干部就让中原先生把那位小姐带走了。”

“带到哪去?”太宰治突然警觉了起来。

“别紧张,还在大厅里,只不过就是找了个人少的地方聊天而已。”藤原千代喝了一口红茶,“我没有凑近去听他们说了些什么,但看样子两人聊得很开心。”

太宰治的笑挂不住了。他突然想起来之前跟中原中也刚交往时尾崎红叶说的话。

“你们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会尽快给中也安排相亲对象。”

我,太宰治,可能要经历人生中第一次被绿。

“啊!”藤原千代突然瞪大眼睛盯着窗外的人群,就连红茶杯都顾不上放下,她伸手指着人群中的一对儿俊男美女,声音都充满了危机感。“就是那位小姐——走在中原先生身边的那位,他们难不成是在约会?”

太宰治撑着桌子站了起来,顺着藤原千代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确实是中原中也没错,尽管他没有穿件黑色长外套,而是罕见地穿着休闲装,但那耀眼的橘发和精致的侧脸确确实实属于港口黑手党的重力操使。更别提太宰治可是对中原中也熟悉到骨子里的男人,绝对不可能认错。

但那个平日里属于太宰治的、中原中也身边的位置,此刻被一个金发少女占据着,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进一家店,进门时中原中也还绅士地为那位小姐推开门。

太宰治的脸上彻底没了笑容。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是一家珠宝店。

藤原千代担忧地看向太宰治,她突然有些拿不准中原中也的心思。左思右想,她鼓起勇气问:“你们当初,到底是因为什么分手?”





3.

这个问题很简单又很复杂。

简单来说就是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的吵架,吵着吵着两人开始互相翻旧账,旧账太多,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地撂下一句“分手”,干脆利索地摔门而去。

复杂来说,就是两人这么多年来积攒下的没有好好解决过的矛盾,终于在积累到一定程度时爆发。

中原中也离开后,太宰治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在心里把中原中也锤了一千遍。

他们在一起后,太宰治提出同居,但他不愿意搬去中原中也家,很显然中原中也也不能搬去他家。被太宰治层出不穷的歪理烦得脑壳痛的中原中也没了法子,揉着眉心自暴自弃地说:“那我们住哪里?总不能去睡桥洞。”

太宰治献宝似的掏出一本房产证,那是十八岁那年太宰治刚升任干部时两人合买的一栋复式小洋楼,按照两人的喜好装修的,虽然没有住多久中原中也就去欧洲出差,然后太宰治叛逃,但这栋房子确确实实完完全全属于“太宰治跟中原中也”。

在太宰治心里,这才算得上是他们共同的家。

“这都四年前的房子了,搬去那边还得收拾好久,你不怕麻烦吗?住在这里到底有什么不好啊。”中原中也搞不明白太宰治的脑回路。

而他的男朋友振振有词:“这里又没有我的生活痕迹,根本不像是两个人的家嘛。我们原来的房子才是属于我们的。”

中原中也环视了一下自己家,衣架上挂着太宰治的风衣,冰箱里塞着太宰治爱吃的螃蟹,书架上被塞了好几本自杀相关的书,沙发上堆着几个青花鱼和螃蟹的抱枕,卫生间摆着太宰治的洗漱工具,就连他的衣柜里都有一半放着太宰治的衣服。

这还不叫“有太宰治的生活痕迹”?

行吧,中原中也无语望天,他在心里反复念叨“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终于说服自己放弃把太宰治揍一顿的念头,妥协了。

几天后,两人搬进了四年未住的小洋楼,开始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而现在,中原中也把太宰治跟他们的家丢在身后,毫不留恋地开车去了港口黑手党。

说实在的,自认识以来他们吵过无数次架,大的小的严重不严重的,甚至有的发展成打架,但没有一次像这样吵得如此彻底,中原中也甚至把太宰治撩过的女孩子都列了个名单,摔在了太宰治脸上。

太宰治不甘示弱,把他知道的所有对中原中也有不轨心思的男人女人的信息默写了一遍,甚至精确到身份证号。

两人谁也吵不赢谁,又谁也不愿意先低头,在经历了恼人的沉默后,中原中也像是放弃了什么一般长长地舒了口气,说道:“分手吧。”

中原中也整整三天没有回过家,没有电话没有短信社交账号也没有消息,太宰治在卧室的大床上抱着被子孤独寂寞冷地一个人睡了三个晚上,终于按捺不住给中原中也打了电话。

然后他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他不信邪地给中原中也发短信、发推特,发现不管什么账号,他都已经躺在了中原中也的黑名单里,无一例外。

太宰治的火气立马窜上头,他把手机一甩,砸进柔软的床铺里。

不就是冷战吗?谁怕谁。

结果第二天太宰治下班回来一看,中原中也所有的物品都不见了,衣服鞋子洗漱用品,就连喜欢看的书都没留下一本。太宰治突然有了危机感,他再次尝试给中原中也打电话,打不通,他疲惫地捏了捏眉心,拨通了尾崎红叶的号码。电话那头,尾崎红叶的声音带着点为难:“中也不愿意回去,我也没办法。你们小辈的事还是你们自己解决吧。”

太宰治又不情不愿地给森鸥外打电话,被迫听森鸥外说了一个小时的小洋裙搭配心得,在太宰治打算开启中原中也相关的话题时森鸥外打了个哈哈,迅速挂断电话。

太宰治盯着通话时长一个多小时的页面,决定找个时间去把爱丽丝无效化一下。





4.

鲁迅先生说,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这句话放在非人类的中原中也身上也是一样的。

在太宰治头疼怎么跟中原中也和好时,他正跟芥川龙之介一起策划一场派对。

这是尾崎红叶执意要举办的庆祝中原中也回归单身的派对,目的就是要昭告天下他们黑手党的中原干部现在正在空窗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过期不候。

中原中也倒是没想过再找下一个,他虽说一时冲动跟太宰治提了分手,还毅然决然地离家出走,但凭心而问他还喜不喜欢太宰治,那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如果不是太宰治整整三天没有给他打一个电话发一条信息,他也不会一气之下把所有太宰治的联系方式都拉黑,还带走了所有自己的物品。

芥川龙之介看着坐在沙发上高高兴兴品酒的中原中也,给自己的恩师点了个蜡。

应尾崎红叶的要求,派对上的酒水糕点都是规格最高的,除了黑手党的成员,外宣部还亲手写了上百张邀请函,势必要让这场派对办得热热闹闹。

芥川龙之介正在校对派对流程,突然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一看,是太宰治的号码。

黑手党的祸犬犯了愁,中原中也在场,这个电话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犹豫了很久他才在电话挂断的最后一秒按下了接听键。

“芥川?”太宰治的声音有些急切,“中也现在在哪?”

“在……”芥川龙之介刚想开口回答太宰治的问题,旁边就伸出一只手拿走了手机,看也没看就挂断了,还很贴心地帮芥川龙之介关了机。

中原中也很严肃地说:“工作时间不许办私事。”

“……是。”

“不许把我的事情告诉太宰。”

“可是太宰先生很……”

“那家伙,谁管他啊?”中原中也挑眉,一提到太宰治他就来气,“总之不许让我发现你偷偷给太宰说我的消息,要不然我就把你按在浴池里洗一百遍。”

别样的威胁方式让芥川龙之介后背发凉,他连忙点点头,想了想,又想了想,找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他把中岛敦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

刚想给中岛敦发个消息让他注意一下太宰治,芥川龙之介就发现他还没有被中岛敦放出黑名单。

“……”芥川龙之介深吸一口气,面上丝毫不显内心暴揍搭档,手指一动,重新把中岛敦拉黑。


邀请函一发,横滨里世界顿时掀起轩然大波。

中原中也是谁?港口黑手党的高级干部,森鸥外的心腹,由尾崎红叶一手带大,实力强大又深受下属爱戴,人帅多金,如果身高不够可以用气场来凑的话,那中原中也绝对是全横滨最高的男人。

就是这么一位钻石王老五,他恢复单身了。

不用提黑手党里暗恋中原中也的一大把男男女女如何欢呼雀跃,单说跟黑手党有合作关系的组织里,就有不少打起小算盘的人。

各位大佬小佬不是佬的人都对这个派对心向往之,有邀请函的开始打扮自己的女儿/妹妹/姐姐/侄女甚至是自己,没邀请函的四处打听参加派对的方法,以至于来的人数超出了尾崎红叶的预期,让这位美艳的大姐头有了自家白菜广受欢迎的骄傲感。

但中原中也对此兴致缺缺,比起尾崎红叶以给自家弟弟相亲为目的,他更倾向于是一个跟合作方拉近关系的普通派对,如果硬说有其他的作用,那就是气一气太宰治那个棒槌。

于是中原中也穿上了前几天刚刚定做好的酒红色西装,戴上尾崎红叶给他搭配的领结,在派对上说了几句场面话,就尽职尽责的去跟合作伙伴们联络感情了。

尾崎红叶带着他去见了一位从欧洲回来的富商,这位富商之前跟尾崎红叶有点交情,这次特地带上了自己的女儿,想让两个小辈也认识一下。

女孩有一头微卷的金发,中原中也与她对视的那一瞬间,两人都从彼此的眼睛里获得了一个信息:对方与自己是同类。

性取向弯成回旋针的两个人给了彼此一个你懂我也懂的微笑,在长辈的牵线下迅速组成革命战线,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友谊。

“很高兴认识你。”中原中也伸出手,跟女孩握了一下。“我是中原中也。”

“芙洛拉。”

“是罗马神话里花神的名字?”

芙洛拉眼睛一亮,很惊喜地说:“是的!你竟然知道?”

“啊,因为去意大利那边出过差。”

两人相谈甚欢,从穿衣风格聊到食材搭配,上一秒还是“今天这个果酒真好喝”,下一秒就变成了“我给你说我家那位真的好烦人呀”。

芙洛拉很好奇地问:“我来参加派对因为父亲希望我能见一见他在横滨的朋友,可中原有恋人的话,为什么还要举办这个派对呢?”

中原中也尴尬地笑笑,放下手中的酒杯,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才说道:“我们吵架了,然后我冲动之下说了分手,还离家出走。结果这件事情被大姐知道了,她立刻跟首领敲定了这个派对。”

“唉——?”芙洛拉扭头看了一眼跟父亲寒暄的尾崎红叶,“那位大姐姐真是个干脆的人呀。”

中原中也无奈地叹了口气:“是的。我其实也没想过跟我家那位分手,就是当时太生气,听到要办单身派对就满口答应下来,谁知道会来这么多人,这还让我怎么否认我单身这件事。”

芙洛拉想了想,提出一个解决方法:“如果中原不希望有人来纠缠你的话,我可以暂时做你的挡箭牌哦。啊,还有,既然想要和好,不如送点小礼物吧?我知道横滨有一家很棒的珠宝店。”

珠宝店吗?中原中也沉吟,自从确定关系,两人还没有一对像样的钻戒,告白时太宰治送给中原中也的指环是纯银的素圈,造型很别致,是太宰治亲自设计的。也不是说不好,只不过恋人之间总还是要有钻戒的吧?

中原中也和芙洛拉对视一眼,就此事达成共识。





5.

中原中也跟那个金发女孩从珠宝店里离开后,太宰治冲了进去,身后跟着藤原千代。

他把手往柜台上一拍,连礼貌用语也顾不上说,便急切地问售货员小姐:“刚刚那对男女——就橘色头发个子很低的那位男士——他们来看的是什么?”

售货员小姐虽然诧异,但还是态度良好地回答道:“是一对钻戒。这对钻戒是本店新款,因为那位先生要的是刻字款,需要等几天才能取。”

“哪一天?”

售货员小姐报了个日期。

“怎么办?”藤原千代着急地绞紧手中的帕子,“这天你要来看看吗?中原先生真是的,怎么速度这么快啊!”

太宰治皱着眉头,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了一会儿——他还戴着之前为了告白特地订做的指环,可是现在这个指环可能永远也等不到与它凑对的那枚了。

太宰治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来。”

藤原千代握紧拳头为他打气,“加油啊太宰先生,拿出你正宫的气场来!”

太宰治与藤原千代走出珠宝店,一路走一路探讨几天后的捉奸流程。藤原千代是肯定不能来的,要不然捉奸现场可能会变得很不正常,因此太宰治必须一开始就把对面镇住,能让对方多惊讶,就让对方多惊讶,在中原中也和那个女孩震惊的时候趁机把中原中也拽走。

没有什么矛盾是上一次床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上两次。

他们身后,一个黑手党的成员目瞪口呆。

中原干部跟太宰治刚分手没几天,太宰治就找到下一春了?感情还迅速升温到一起买戒指?

可中原干部却还在计划复合!

这位黑手党的成员只觉得怒火要点着自己的头发,他冲进珠宝店,抓住那个可怜的售货员问:“刚刚那对男女——就棕色头发个子很高的那位男士——他们来问的是什么?”

售货员小姐在十分钟之内被问了两次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一脸懵逼,下意识地回答:“是一对钻戒。但因为需要刻字,等几天才能来取。”

“哪一天?”

售货员小姐又报了一遍日期。

黑手党成员转身离开珠宝店,开着车一路回到港口黑手党,直奔中原中也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中原中也和芙洛拉正在讨论送戒指的相关流程,突然被一名气喘吁吁的部下打断了。

来不及批评对方不敲门就进来的行为,中原中也就震惊地听到他说:“中原干部,不好了!太宰治跟别的女人一起去买戒指了!”

“什么?”中原中也又惊又怒,“老子才跟他冷战几天!他竟然敢绿我!”

芙洛拉低头看看手中的流程和批得满满的细节,觉得自己真是白费了这么久的时间和脑细胞。

部下一五一十地跟中原中也说了自己的见闻,包括那对戒指在哪一天被取走,就连售货员小姐脸上的表情细节都没放过。

“怎么办?”芙洛拉紧张地捏紧手中的小本子,“那天也是你买的戒指可以取走的日子。真是的,万一撞上了多尴尬啊!”

“撞上就撞上!”中原中也咬牙切齿。“他要是真敢跟别的女人戴对戒,老子就当场把那对钻戒塞进他喉咙里,让他一辈子撩不成女人!”

“中原加油!”芙洛拉举起双手为中原中也打call,“你要记住你才是正宫,干掉那个没眼色的坏女人!”

“呵。”中原中也重新坐下,一脸高贵冷艳。“要是没撞上,我就在店里等他们来,直接把太宰治揍一顿带走。”

“没错没错,”芙洛拉附和道:“没有什么事情是睡一次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睡两次。”

中原中也扭头,眼神复杂:“保持一下你的淑女人设好吗?你那些虎狼之词吓到我的部下了。”





6.

取戒指的那天,太宰治早早地来到店里等中原中也,凭借着帅得人合不拢腿的外貌跟店长征求到了由他来布置大厅的机会。

“拜托了店长小姐,我跟我的恋人吵架了,今天是他来取戒指的日子,我想给他个惊喜挽回一下我们的感情。”太宰治双手合十,一脸真诚地恳求道:“离开时我会把所有的道具带走,绝对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店长看了看太宰治身后大包小包的东西,眼角直抽。

于是中原中也进店之后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幅画面:

大厅里,每个柜台上都摆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天花板上挂着丝带,就连售货员的胸前都别着花。而那个跟他吵架冷战这么多天的太宰治穿着笔挺的白西装,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在跟一位女士低声交谈着什么,紧接着,那名女士点了点头,太宰治很高兴地把玫瑰花递给她。

自己这是遇见太宰治的告白现场了?

中原中也先是震惊,随后愤怒。那个混蛋,给自己告白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大的排场,连一朵玫瑰花都没有,说了一大段乱七八糟的话就给自己套上指环亲了上来。

现在他们才冷战几天——好吧,他确实说了分手,可是个人都该知道那是气话当不得真吧?——太宰治就转头跟别的女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告白!

中原中也七窍生烟,一口气哽在喉咙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憋得生疼,他眼眶发热,心口发凉,深呼吸好几次才能勉强说出话。中原中也扭头不去看侧身对着他的太宰治,径直走向柜台取自己买的对戒。

他要把这对钻戒塞进太宰治的喉咙里,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中也?”原本已经打算暂时离开的太宰治听到中原中也的声音,惊喜地扭头,在确定了那个娇小的身影就是自己几天不见的恋人之后,从店长怀里拿过那捧玫瑰,小步跑向中原中也。

“有事吗?”中原中也拿着戒指盒,眼神冷得像是淬了冰。

太宰治的笑容僵了一下,他支支吾吾很久也没说出一句有意义的话来,只能把玫瑰花塞进中原中也怀里,去牵恋人的手。

“中也,我……”

“不用说了,太宰。”中原中也冷笑一声打断他,“我懂的,这是你给我的分手礼物是吗?真是谢谢你的好心,那么从今往后我们各走各的路,再也不要有交集了。”

“什么?中也你?”太宰治正因为想好的台词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而懊恼,就听到中原中也疑似彻底分手老死不相往来的言论,他不可置信地跟中原中也对视,那双蓝眼睛里坚定的神色明明白白地显示这些话就是中原中也的真心话。

视线下移,他看见那个被中原中也攥在手里的黑色盒子。

“你果然还是来取戒指了。”太宰治嘴里满是苦涩。

“是啊,我还是来取了。”中原中也自嘲一笑,“想笑你就笑吧,我喜欢你是我活该。”

太宰治攥紧双拳,指甲陷进肉里,他急火攻心,连想也没想就吐出一大段嘲讽:“中也这是后悔跟我在一起了吗?想要脱身而出跟别的女人结婚生子?”他上前一步强横地把自己的手指挤进中原中也的指缝,死死地盯着那双因震惊和愤怒而睁大的蓝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哈,你以为自己真的还可以与女人生活在一起吗?我告诉你,你休想。”

“太宰治!”中原中也甩开他的手退后几步,把玫瑰花摔回太宰治的怀里,“你,你这个混蛋!”被当众说了荤话的中原干部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太宰治丢下他跟别的女人卿卿我我也就算了,还要在自己答应一刀两断之后说出这种过分的话!

他气得浑身发抖,手指用力到连戒指盒都被捏变形了。他举起手看着那对他精心挑选的男式对戒,戒指的内侧还刻着他和太宰治的名字缩写。

既然不可能送得出去,那还不如退掉。

“小姐,很抱歉。”中原中也没有理会太宰治,将手中的戒指盒放在柜台上,对售货员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你也看到了,这对戒指送不出去了。很抱歉,能退吗?我也不想留着它。”

售货员小姐担忧地看了看心灰意冷的中原中也,又担忧地看了看还在气头上的太宰治,说:“可是戒指上已经刻了您跟这位先生的名字,是没办法退掉的。如果是误会的话,还是好好沟通解决一下吧?那天您走后,这位先生来询问您看了什么珠宝,今天早上还特地布置了我们店,想要给您一个惊喜。可见是很关心您的。”

中原中也一愣,他身后的太宰治也一愣。

“这个布置,是为了我?”

“这对戒指上刻的是我跟中也的名字?”

“你是为了给我道歉才……?”

“钻戒是给我买的?”

两人面面相觑,有些绕不过来弯。

“那个女人是谁?”中原中也问。“我的部下说看见你们进了这家店,还问了钻戒。”

“一个侦探社的合作对象,我问的就是你买的这对。”

“你刚刚给一位女士递玫瑰花是怎么回事?”

“……”太宰治干咳一声说,“因为有点紧张,想去一下洗手间,让店长小姐帮我拿一下花。”

中原中也无语。

“既然中也问完了,那我来问。”太宰治说,“陪你来看对戒的金发女孩是谁?”

“大姐一个朋友的女儿,弯的。”

“单身派对是怎么回事?”

“大姐非要办,我为了气你就答应下来了。”

太宰治扶额。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乌龙。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太宰治上前一步把中原中也揽在怀里,拿走了柜台上的戒指盒,给售货员小姐道了歉。“这确实是个误会,戒指不用退。”

随即,他打开盒子,取下手指上的银指环,拿出尺寸较大的那枚戴上,把玫瑰花重新递给中原中也,然后退后一步单膝下跪。

太宰治捧着那个打开的戒指盒,把剩下的那枚钻戒举到中原中也身前,笑着说:“当初中也说了分手,虽然我们都没当真,但还是要尊重一下事实。所以,我想请问这位单身的先生,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中原中也在短短时间内经历了心情的大起大落,觉得颇为心累,太宰治整的这一出把他逗笑了,他想拿过那枚戒指戴上,却被太宰治抓住了手。

他那个英俊的恋人站起来,褪下中原中也手指上的指环,拿出盒子里的钻戒,亲自给他戴上。

“好了好了,”太宰治把中原中也搂了个满怀,在那柔软的橘色发丝上留下几个碎吻。“中也已经被我套住了,你永远跑不掉啦!”

在他怀里,中原中也闷笑出声。

“傻瓜,我从来没有想过离开你。”





7.

据说那个单身派对举办得极其成功,因为几天之后中原干部就脱单了,重新回到狂撒狗粮羡煞旁人的行列里。

太宰治把累得不轻的恋人搂在胸前,用中原中也的手机给两人拍了一张合照,上传到中原中也的社交账号上。

“谢谢各位的关心,我们的感情十分稳定。”

照片里,黑手党的高级干部睡得安稳,露出的小半张脸放松又恬静,在他身边太宰治笑得温柔,鸢色的眸子里像是盛满了一整个春天。







感谢@Flora.煮了只兔子。 提供的原创角色名字以及友情出镜。

请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连着点赞,谢谢。

评论(161)

热度(16373)

  1. 共8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