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暗恋对象变成我家猫怎么办在线等急

*是之前点梗的港黑宰x武侦中

*变猫梗与题目来自于晋江作者雨田君

*一块轻松小甜饼,祝大家食用愉快~





1.

太宰治苦恼地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他发愁地长叹一口气,扭头去看一旁用爪子抓窗帘下摆流苏的小橘猫。


圆溜溜的蓝色眼睛,漂亮的橘色条纹以及奶白色的柔软胸毛,加上嫩粉色的小肉垫,这只猫绝对可以征服万千猫奴——如果忽略客厅里被挠坏的沙发、被打碎的玻璃杯、被抓烂的纸巾盒以及被撞得东倒西歪的家具们的话。


“中也,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啊。”


太宰治走到橘猫身边蹲下,一只手放到猫的前肢处,另一只手托住猫的后腿,把这个热衷于拆家的捣蛋鬼搂进了怀里。


橘猫中也软软地叫了一声,反手给太宰治的手背上添了三道抓痕。它下手不轻,疼得太宰治倒吸一口凉气,满面愁容瞬间进化成了悲痛欲绝。


他把橘猫中也举到脸前,控诉道:“我好吃好喝地养了你十多天,任你拆家十多次也毫无怨言,结果你还是不让抱,这合理吗?这不合理!”


橘猫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它抬起爪子在太宰治的脸上拍了拍,说:


“那也是你自找的。”






2.

这个故事的开头,要追溯到那份奇怪的委托。


这天,风和日丽,天高气爽,中原中也的心情很好,于是他接过国木田独步递来的文件,在对方询问他想不想接下委托时相当爽快地给了肯定的答复。


往日里沉稳可靠的国木田独步此时却吞吞吐吐有些犹豫地问道:“嗯……其实这个委托你不接也没事,你真的确定要做吗?”


“为什么不做?”中原中也翻看着文件,这次的委托只是跟委托人一起护送一个木匣到港口而已,比调解情侣吵架、处理邻里纠纷简单的多,但报酬却相当丰厚。“不做岂不是很亏?”


“但去港口的话,说不定会遇见黑手党的人。”国木田独步皱起眉头,如果是其他人不足为虑,但如果是那位年轻的干部……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番中原中也,认真思考起自己的搭档在与黑手党最年轻的干部斗嘴时被偷偷劫色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


“遇见了也没事吧?我们不是签署了停战协议吗?之前的几次友好聚会大家也相处的很不错嘛。”中原中也拍拍国木田独步的肩膀宽慰道:“而且,没人会贸贸然袭击我吧?”


国木田独步回想了一下每次友好聚会时太宰治看向中原中也的眼神,肯定地回答:“我觉得有。”如果是广义的“袭击”的话。


中原中也被搭档意料之外的话噎了一下。


虽然很担心中原中也的清白问题,但考虑到对方眼馋了很久的帽子和高档红酒,国木田独步还是决定让中原中也接下委托:“你想去就去吧,作为横滨战力天花板的你,什么突发状况都不在话下。”


于是中原中也存下了委托人的联系方式,带着文件出门了。


首先,他需要到指定地点去等委托人——一支异能者小队,那个木匣里装着这些人和其他组织很重要的交易物品,他们担心自己遇到敌对异能者的伏击,特地来武装侦探社下单,指名道姓要中原中也来护送他们护送木匣到港口。


委托双方见面之后,便立即前往港口,大概是有了凶名在外的中原中也坐镇,一路上出奇的顺利,没有一个人来捣乱。几人到了港口,远远地看见木匣的买家站在交易地点,委托人们十分感谢中原中也的护送,当即把报酬划到了中原中也的账户上,然后高高兴兴地朝着交易对象的方向走去。


任务完成,中原中也放松下来,他点了支烟惬意地抽了口。海风很舒服,他不打算这么早就回侦探社,反而在港口周围闲逛了起来。五颜六色的集装箱被从货轮上卸下,被高高摞起堆在港口,形形色色的人在其中穿梭。


中原中也拐了个弯,他看见了一个熟面孔,黑风衣白内衬,奇特的发型和发白的发尾,那是黑手党的芥川龙之介。中原中也对这个能力强性格沉稳的后辈很有好感——因为对方是中岛敦的搭档,所以中原中也单方面将其划在了自己“后辈”的范围里——打算上前去打个招呼。


他刚迈出步子,就被集装箱后窜出来的一个男人挡住了去路,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男子戴着大大的圆框墨镜,手里拿着一沓广告纸,激动地对中原中也说:“这位先生!您有没有兴趣看一看我们的新产品?”


“哎?”中原中也打量了一番面前的人,看打扮他似乎是个公司职员,但不知为什么围着一个可笑的围裙,围裙上还印着一个大杯奶茶图案。


男人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产品:“这款奶茶口味独特,回味悠长,喝完一杯之后浑身舒畅,简直就是缓解疲劳的最佳选择!加班之后买一杯来喝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不好意思啊,我不太喜欢喝奶茶。”中原中也摆摆手拒绝道,他往芥川龙之介的方向看了看,黑手党的人已经离开了,他只好放弃去打个招呼的想法,盘算起今天中午要吃点什么来。


“先生,不要这样说嘛,您试试看,一定会喜欢的。”


见男人拦着他不让走,还一个劲的往他手中塞广告纸,中原中也烦躁地皱皱眉头,问道:“你们是有任务要求的吗?规定你今天必须发够多少张广告?”


男人窘迫地搓搓衣角,说:“对,对,如果您愿意帮忙就太好了……”


这样啊,难怪会这么热情。中原中也伸手接过广告纸,淡粉色的页面上是各种各样的饮品,他边看边随口问:“你们这家奶茶店的员工,都被要求穿西装上班吗?”


对面的男人尴尬地顿了一下,说:“其实我……我只是兼职做这个。我在公司里职位不高,为了多赚点薪水只能这样,您能理解的吧?”


中原中也瞬间对他投去同病相怜的眼神。


他从有记忆起就跟侦探社的社长福泽谕吉一起生活,虽说15岁那年帮黑手党解决了“前首领复活案”和“荒霸吐事件”得到了一笔不菲的报酬,但他本质上还是个辛苦的打工人,自然很容易跟男人找到共鸣:“大家都在很努力地生活呢。”


“谢谢您愿意接下广告单,我一路过来遇见的人都拒绝了我,您真是个善良的好心人。啊,这样吧,我送您一个内部员工才有的小福利。”男人掏了掏口袋,找到了一张优惠券塞到中原中也手里,又热情地握住中原中也的手表达谢意:“真的非常感谢您,请您一定要来我们店里。”


“噢,噢。”中原中也看看被握住的双手,又看看明显热情过头的男人,愣愣地应下。


男人走后,中原中也将优惠券塞进口袋里,打算把它当做给泉镜花的小礼物。他想象着小镜花喝到奶茶的开心表情,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今天还蛮不错嘛。”他在温暖的海风中伸了个懒腰,慢慢悠悠地朝侦探社的方向走去。






3.

“所以,那个突然冒出来向你推荐奶茶的男人有可能是那份委托的委托人的敌对方咯?”在黑手党与侦探社的紧急会议上,太宰治这么分析道。“听中也的描述,你们遇见的时间应该是上午十一点左右,这还是各公司的工作时间,一个普通职员竟然在这个时候抛下正式工作去做兼职,这本身就很不合理。而且有谁会去装卸货物的港口发奶茶店的传单?”


“您说得很有道理,太宰先生。”国木田独步赞同地点点头,看向趴在桌子上垂头丧气的橘猫,用教训的口吻说:“中原,如果你当时发现了这些疑点,现在就不用在这里发愁该怎么变回去了。”


中原中也气哼哼地拿前爪捂住眼睛,拒绝跟搭档讨论这个问题。


太宰治轻笑几声,伸手揉了揉橘猫中也的脑袋,手法娴熟地给猫顺起了毛。


他继续分析道:“敌对方的异能者们的目标应该是委托人,但中也一路护送木匣到了港口,没有给他们一点机会。他们深知自己打不过中也,便放弃了原本的计划,但这位异能者或许是因为气不过,所以临时找来了奶茶店的传单和围裙,跟着中也到了港口,找机会对中也使用异能。”


中原中也恍然大悟:“怪不得他对我那么热情,临走了还要握我的手。”


“但大家都看见了,”太宰治说着挠了挠橘猫中也的下巴,“我的触碰并没有消除中也身上的异能,所以恐怕要找到那位异能者。”


国木田独步说:“我们联系过委托人,他们说想要破坏那场交易的异能者组织挺多的,因为没有交手,所以他们也不知道这人具体是哪方人马。”


“黑手党会给侦探社提供一定程度的帮助。”


“那再好不过。”国木田独步满意地点点头,正准备合上会议记录本,就察觉到身边坐着的福泽谕吉情绪不太对劲——侦探社的社长、“银狼”阁下正眼巴巴地望着对面被撸得打起欢快小呼噜的橘猫中也,浑身散发着“我好难过”的低气压,国木田独步竟然从那张脸上读出了“怨念”二字。


他默默地收回目光。


会议桌另一边,江户川乱步咽下最后一口粗点心,拍了拍手上的碎屑,看似无意地说道:“太宰君撸猫的手法很专业呢。”


“啊,我特地找了很多专业视频学习,加上好几天的苦练才有了今天的手法。”太宰治笑着说:“中也刚开始根本不让我摸他,现在好多了。”


“是吗,恭喜。”江户川乱步推了推眼镜,说道:“那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侦探社社员变成的猫,为什么会在你家里?”


福泽谕吉闻言瞬间来了精神,眯起眼睛看向太宰治。


“人类意识的能动性。”


“说人话。”


“我抱走的。”太宰治理不直气也壮地回答。






4.

说起刚中异能的那天,中原中也抬起爪子抹了抹并不存在的泪水。


就算完成了一项委托,但下班时间还没到,勇敢的打工人还是要继续工作的。中原中也回到侦探社,在楼下咖啡厅买了些甜品给同事们,陪泉镜花玩了会儿手机游戏,写完了任务报告,掐着下班的时间点收拾好东西,开开心心地奔向超市买红酒去了。


时间截止到他吃完晚饭上床睡觉,一切都是正常的。如果他没有在半夜莫名其妙醒来的话。


中原中也睡着睡着突然觉得喘不过气来。他挣扎着睁开眼,发现眼前一片漆黑,他不知怎么的睡到了床中间,被子把他捂得严严实实,怪不得会觉得闷。


中原中也迷迷糊糊地往上挪,好不容易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他打了个哈欠,突然觉得不太对劲,枕头怎么这么长,天花板怎么这么高,家具怎么这么大,最离谱的是他明明关了灯,为什么还能看清屋子里的摆设?


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打算起个床让自己冷静一下。


然后他发现自己的手变成了毛茸茸的爪子。


哎。


哎???


中原中也瞳孔地震,翻了个身趴在枕头上打量自己一身柔软的橘毛。


毛色挺漂亮的,就是……


他紧张地摸摸自己身上的肉。


还好,没变胖。


就在中原中也庆幸自己没有一并获得橘猫一族“压倒炕”的种族buff时,他卧室的窗户被推开,一个男人小心翼翼地掀开窗帘,蹑手蹑脚地翻下窗台,一抬头,跟枕头上的猫来了个对视。


太宰治环视四周,卧室还是原来的卧室,房间里没有第三个人的气息,但中原中也并不在床上安睡着,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警惕地瞪着他的猫。他疑惑地摸着下巴自言自语道:“嗯?中也呢?这个时候他应该睡得跟死猪一样才对啊。而且他什么时候养了只猫?”


他往床边走,在黑漆漆的房间里行动自如,熟练得像是在自己家。


“这猫还挺漂亮。”太宰治随手揉了把橘猫中也的脑袋,又把手伸进被子里摸了摸,更加疑惑了:“被窝还是热的,说明中也并没有离开多久,但我在窗外也没听见他下床、开门出去的声音啊。而且这只猫……”从刚刚开始就满眼戒备,跟它主人一个样。


等等。


太宰治的脑海里闪过一个离谱的想法。


他弯下腰,床的底板很低,塞根手指进去都费劲,他又掀起床板,在橘猫“喵喵”的抗议声中确认了床箱中没藏人。太宰治收起了脸上的表情,严肃地看向枕头上炸毛的橘猫。


他迟疑地开口:“中也?是你吗?”


“呵。”橘猫亮出尖利的爪子,狠狠地挠了下枕头。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先生,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你大半夜出现在我卧室的原因?”






5.

“所以你在他的异能没办法对猫化异能起作用后还任由他把你抱走了?”国木田独步控诉地看向中原中也,如果太宰治临时起意的偷猫行动没有得手,那么侦探社就不用因为中原中也的失踪而鸡飞狗跳,也不用联系异能管理局发布寻人启事,甚至福泽谕吉还有猫可以撸!


中原中也语塞了一瞬,随即大声辩驳道:“谁会想到太宰治这个混蛋会在我问出那个问题后立即发难,把我塞进被子里团吧团吧,直接抱走我的被子啊!”


于是谴责的目光转移到了太宰治身上。


太宰治不动如山,甚至心情很好地喝了口茶。


国木田独步实在看不下去,他伸长胳膊,把趴在太宰治手边的橘猫中也朝自己的方向扒拉扒拉,说:“既然中原暂时恢复不了人身,那就不麻烦太宰干部继续照顾他了,侦探社的人变成的猫,自然由侦探社养着。”


中原中也高兴地顺着力道打了个滚,回到己方阵营。进会议室之前太宰治为了把他圈在自己身边,竟然拿黑手党和侦探社的友好条约威胁他,他只好忍气吞声,乖乖卧在太宰治身边。


而现在他自由了!中原中也恨不得高歌一曲。


“中也,来这边。”福泽谕吉冲中原中也招招手。


中原中也一向敬爱这个把自己养大的男人,自然知道福泽谕吉是个猫控却不招猫喜欢,如今相当乐意让社长过过瘾。与谢野晶子伸出手揉了揉橘猫中也的耳朵,就连江户川乱步也凑过来捏了捏肉垫。


侦探社这边其乐融融,对面的太宰治却黑了脸。他站起身来伸手一捞,愣是把被众人簇拥的小橘猫给捞了回来,搂在怀里不放。


“太宰干部,你这是做什么?”福泽谕吉面色不善地问。


“中也是我的猫,自然由我来照顾。”太宰治把橘猫中也的脑袋按在胸口,以体型差的巨大优势镇压了橘猫的反抗,气得中原中也挠花了他的新西装。


福泽谕吉不赞同地说:“中也是侦探社的猫。”


“是我的。”太宰治闻言把橘猫搂得更紧了些,“我可是买了好多猫玩具猫爬架猫罐头猫零食,买了全自动猫砂盆和一大袋猫砂,还有猫薄荷球和化毛膏。”


“侦探社也能买。”


“这不是买不买的问题,”太宰治说:“这是福泽社长要拆散我和爱猫的问题。这太残忍、太不人道了,简直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男人听了沉默,女人听了悲伤,不哭不是横滨人。”


“……”沉默至今的中岛敦终于没忍住自己吐槽的欲望:“论不要脸还是您强些。”


所以当面对中原中也“你自找的”的回答时,太宰治无话可说。


……个鬼啊!


“你不是说你可以控制猫的本能吗?”太宰治看看被挠花的家具,又看看怀里橘猫的爪子,头疼地问:“中也,就算你现在不是人,也不能这么放飞自我吧?这周我已经换了三波家具了,你不怕把爪子磨秃吗?”


橘猫中也挣脱太宰治的怀抱,跳下地,甩甩尾巴施施然说道:“当初你可是说过,‘黑手党的干部有丰厚的财力可以让猫随意祸害家具’,国木田才力排众议让你继续照顾我的。”


太宰治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好吧。”他无奈扶额,站起身去给橘猫准备猫粮。


中原中也悠哉悠哉地窝在软垫上晒太阳,正午的阳光十分温暖,他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打算小睡一会儿。


但太宰治很快就准备好了猫粮和羊奶,把正要睡觉的橘猫中也抱起来放到食盒前,又给自己开了盒蟹肉罐头。


“羊奶是今天刚送到的,很新鲜哦。”太宰治说。


中原中也舔了口奶,赞同地说:“是挺新鲜的。”煮熟的羊奶香浓细腻,让身为猫的中原中也的味蕾得到了极大满足,他喝得急了些,却不小心呛到,难受得咳嗽起来。


“中也?”太宰治闻声放下罐头,蹲下身轻拍橘猫中也的后背,在中原中也缓过劲来后嘲笑道:“中也果然是笨蛋蛞蝓,喝个奶都能被呛到。”


中原中也气哼哼地躲开太宰治的手,三两下跳上餐桌,毫不客气地一脚踹翻了太宰治的罐头。


“中也?!”


趁太宰治大呼痛心抢救罐头时,中原中也又推翻了几个玻璃杯,被子滚落到地面摔了个粉碎,然后他在太宰治逐渐暴躁的声音里一头钻进书房,在书桌上的文件上留下几道爪痕。


“中也!!!”


等太宰治收拾完餐桌和玻璃渣,打开书房的门时,看见的就是橘猫中也耀武扬威地卧在被撕毁的文件上舔毛这一幕。


见太宰治来了,中原中也悠哉悠哉地走到电脑前,晃晃鼠标唤醒休眠的电脑屏幕,在打开的文档编辑页面上噼里啪啦打下一行字。


“混蛋青鯖笨蛋傻子白斩鸡身材武力值低下的幼稚鬼麻烦制造机绷带浪费装置阴暗男!”


太宰治深吸一口气。


他看着得意洋洋的中原中也,严肃地说:“看来得考虑停掉你的零食和猫薄荷了。”





6.

被中原中也撕掉的文件是黑手党的调查结果,里面是几个可疑人员的资料。太宰治拿起文件,表情颇为纠结,一方面他希望中原中也维持猫形久一点,这样他就能名正言顺地每天跟中原中也贴贴;但另一方面他又希望中原中也早点变回来,毕竟猫身能做的事情太少了,还一亲一嘴毛。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沉思几分钟后愉快地把文件扔进垃圾桶,察觉到了什么。


“那份文件不重要吗?”


“对,一点都不重要。”太宰治睁着眼睛说瞎话。


中原中也满脸不信任:“你骗鬼呢?不重要的文件怎么可能特地给你送到家里。”


“哎呀,竟然没瞒住中也。”太宰治打了个哈哈,转移话题道:“午饭还没吃完吧?一会儿奶凉了就不好喝了。”


中原中也半眯着眼睛审视着太宰治。与智多如妖的黑手党最年少干部相比,他确实不够聪明,可这不代表他的智商不如其他人。太宰治的反常让中原中也有了个大胆的猜测,那份文件里极大可能是猫化异能的资料,甚至黑手党已经找到了那名异能者也说不定。


“你到底想怎么样?”


“中也在说什么啊。”太宰治轻车熟路地装傻,“如果中也吃饱了的话,那我就自己下楼吃饭。那盒罐头我才吃了几口就被中也糟蹋了,真浪费。”


“太宰治!”中原中也气急,跃起来落到太宰治的肩头,照着缠满绷带的脖子就是一口。


“疼!疼疼疼疼!中也快松口,脖子都要被你咬断了!”


咬死你活该,中原中也愤愤地想着,但听着太宰治的痛呼到底还是不忍心,便松开嘴想了想,咬上了太宰治的肩膀。


太宰治无语地揉揉正在磨牙的橘猫,脖子还是很痛,估计是破皮了,有可能还会渗血,必须处理才行。他没了吃饭的心思,在客厅里翻找药箱,然后坐在沙发上解开脖子上的绷带,拿着镜子照照被咬到的地方。


“果然咬破了,中也你这是使了多大的劲?”太宰治戳戳趴在他肩头的猫,抱怨道。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打个滚落在沙发上,没好气地回答:“肯定没有揍你时那么用力。”


“脾气怎么这么暴躁。……嘶,好疼!”


蘸着碘伏的棉签擦过伤口,药液渗进皮肉,带起火辣辣的疼痛。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疼痛阈值低,很怕疼,不免对自己冲动之下咬伤了他产生了些许愧疚。


太宰治疼得嘶嘶吸气,只得用手扇风来缓解疼痛,痛感减弱后他脱力地瘫在沙发上,自言自语道:“不是说碘伏的刺激性没那么强吗,怎么也这么疼啊。”


“喂。”


他手背上多了个毛茸茸的爪子。


太宰治反手握住那只爪子,问道:“怎么了中也?你是不是饿了?我就说你只吃那么点猫粮肯定吃不饱的……”


“吵死了!”中原中也打断太宰治的话,挣扎许久,他把另一只前爪也递了过去。“咬伤你是我不对,如果疼得厉害……我的肉垫借给你捏好了。”说完,他羞耻地把脸埋进胸毛里,屏住呼吸紧张地等待太宰治的回复。


可太宰治许久都没有说话,就在中原中也忍不住要抬头的那刻,突然有一双手把他抱了起来,太宰治激动地把中原中也搂在怀里,脸颊在柔软的橘毛上蹭啊蹭,受宠若惊:“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我就知道中也最喜欢我了!”


被太宰治吓得炸了毛的中原中也窘迫地反驳道:“你胡说些什么啊混蛋!别蹭了!我今天刚舔好的毛又乱了!”


等一人一猫终于冷静下来,羊奶早就凉透了。太宰治重新加热了中原中也的午饭,为了庆祝自己实现肉垫自由,他破天荒地叫了外卖,算是认真对付了顿饭。


虽然中原中也把太宰治的脖子咬破了,但他们的关系似乎更融洽了些,太宰治心情好得不得了,把森鸥外交给他的工作抛在一边,抱着中原中也熬夜看起美食剧来。


剧中的男女主15岁相遇后就一起生活,女主厨艺很好,每天都会给男主做美食,这部剧的剧情挺平淡的,但因里面的饭菜看起来太好吃,所以一度很受欢迎。太宰治吃着薯片看得津津有味,中原中也躺在他怀里昏昏欲睡,觉得这部剧甚是无聊。


还没睡多久,他就被推醒了,太宰治激动地指着电视里的烤肉大餐对他说:“中也你看,是烤螃蟹哎!我记得你很会做饭吧?你会不会做螃蟹?”


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回答道:“会是会一点,但是处理起来太麻烦了,我懒得做。”


“哇,太好了,那以后就拜托中也做螃蟹给我吃啦。”


“不要随随便便就说这种令人困扰的话啊。”


既然醒了,中原中也索性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太宰治的大腿上,认真看男女主烤肉吃。


太宰治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地点评:“碳烤的话我比较喜欢金吉鱼,这种普通的淡水鱼烤出来的味道还是差那么点。这个牛肉很嫩哎,汁水一定很足。之前森先生在黑手党举办过烤肉大会,他虽然人不怎么样但烤出来的肉很好吃哦,五分熟的牛肉十分柔软娇嫩,一口咬下去口中会有香醇鲜美的暖暖的肉汁,没有血腥味,外表的焦香和牛肉本身的甘甜在舌头上融化开来,如果再蘸点蘸料,那就更好吃了。”太宰治顿了顿,幸灾乐祸地说:“不过中也现在不能吃哦,烤肉在处理烹饪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有可能还会用洋葱调味,对你的身体不好,所以中也看着就行啦。”


中原中也看看烤肉,看看太宰治,跳下沙发闻闻食盒里没吃完的猫粮,突然心头火起,把正流口水的太宰治给揍了一顿,气呼呼地钻进自己的窝里睡大觉去了。


好气,中原中也愤怒地挠着身下的软垫,暗暗咬牙: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


太宰治摸摸被爪子呼了好几下的脸,挺疼的,但是并没有抓痕。他微笑起来,笑着笑着又把脸埋进双手里咧着嘴傻笑。电视里的男女主还在享用烤肉大餐,但太宰治已经不想再看了,他打算把自己的猫从猫窝里抱出来,塞进被窝里一起睡个好觉。






7.

就算太宰治有心拖延中原中也变回去的日期,但侦探社也不是吃素的,国木田独步每天都会打电话来交流信息,在黑手党从中捣乱的情况下侦探社也锁定了目标异能者,不出两天就能查到那人已经被黑手党抓进地牢好几天了。


太宰治看着无忧无虑地看电视的橘猫中也,在心里叹了口气。


拖是没办法继续拖了,为了给心上人的上司和同事们留个好印象,他必须赶在侦探社查出一切之前把那名异能者的异能解除,他走进书房,给国木田独步打了个电话,用欢快的语气将“已经找到了对中也下异能的人,但那人说即使我触碰他消除了他对中也用的异能,异能的效果也会持续24小时才消失,所以最迟明天中也就能恢复”的消息告诉了对方。


电话那头,国木田独步看着办公桌上成堆的待处理文件,对太宰治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挂断电话,太宰治又叹口气,他拍拍脸颊整理好表情,打算去陪中原中也看会儿电视,把仅剩的相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


他刚抬起头,就被蹲坐在门口的中原中也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机甩出去。


“喂,太宰。”中原中也仰着头问道:“你说我明天就可以恢复,是真的吗?”


太宰治扯扯嘴角,勉强笑道:“是真的。中也,你明天就可以变回去了,开心吗?”


中原中也甩甩尾巴,意外地没显露出高兴的神色。他闷闷地“哦”了一声,转身离开了。


“中也?你去哪?”


中原中也没理会太宰治的问题,他跑下楼,跳上客厅的窗台,推开窗户顺着排水管道爬上了屋顶。他不明白,能变回去本来是件好事,应该开心的,可以喝红酒,可以戴喜欢的帽子,可以骑机车兜风,可以吃好多好多烤肉,可他不知为什么并不开心。


是因为舍不得吗?舍不得太宰治?


15岁初遇那年,太宰治就是一副阴沉的样子。


16岁龙头战争那年,中原中也接到社长的命令骑着机车去救太宰治,人群中铐着手铐的他也是阴着脸。


17岁和欧洲异能者的交锋,太宰治对魏尔伦的敌意浓得让中原中也都为之侧目。


18岁、19岁……一直到几个月前对付组合时的再一次联手,就算太宰治已经能很好地掩饰自己的情绪,但中原中也仍能看到那漂亮的皮囊下深不见底的污泥。


但是仔细想想,太宰治的负面情绪很少是针对中原中也的,他的厌恶和烦躁更多指向这个世界和自己,最多加上办事不力的下属和合不来的上司。


扪心自问,中原中也其实并不讨厌和太宰治相处,相反,他很欣赏对方的头脑,对那张迷倒万千少男少女的脸也相当喜欢。变成猫的这段时间对方始终包容着他的坏脾气,不管他抓坏了多贵的真皮沙发、打翻了多贵的名酒、咬烂了多少件西装,太宰治都没有对他说一句重话,更别提动手。若要让两者身份互换,中原中也自认是做不到这个地步的。


如果变回去了,他就很难再看见这么生动的太宰治,也能难像这段时间这样,和对方毫无芥蒂地相处了。


中原中也烦躁地甩甩尾巴。


身后传来一阵声响,太宰治不知什么时候也爬上了屋顶,正伏低身子,小心翼翼地靠近中原中也:“中也,你怎么上到屋顶上来了?我找了你好久。”


中原中也吓得毛都炸了起来。和大多数别墅一样,太宰治家的屋顶中间的一块是平的,周围是坡度不小的斜坡。中原中也趴在坡上,而太宰治已经走到了平台的边缘,正试探着伸脚要往斜坡上踩。


“停停停!你别下来,我上去。”中原中也急忙往屋顶中间跑,若是往常也就算了,自己还能使用异能,就算太宰治摔下去他也能揪着对方的衣领把人捞上来,但他现在可是只不能用异能的猫,如果太宰治脚一滑,那可就没有然后了。


不让人省心的猫和不让猫省心的人并肩坐在屋顶上晒太阳。他们各怀心事,凑在一起不知道从何开口,不凑在一起又不习惯,只能一起纠结一起尴尬。


“我说,中也,你心情不好吗?”半晌,太宰治开口问道。


“还好吧。你心情不好吗?”


太宰治自嘲地笑笑,说:“确实不太好。”


“为什么?”


“啊,有、有很多原因吧。你应该知道我对生活本来就没抱多大热情。这个世界也很无聊,工作很麻烦,烦心事太多了……”


中原中也打断他的话:“是因为我马上就要变回去了吗?”


太宰治噎了一下。


“你在说什么啊,中也。怎么可能,你能变回去我很高兴……”


中原中也又一次打断他的话:“可我不很高兴。”


橘猫看起来有些烦躁,正有一下没一下地抓挠身下的砖。太宰治想说些什么,他张张嘴,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太合适。


但好像什么都不说更不合适啊。


太宰治慢吞吞地伸手,摸了摸橘猫中也的背毛,试图安慰他。“说实话,我肯定不会高兴吧。这些天我很开心,我很喜欢跟中也相处,跟你一起生活我很放松,很愉快。”调整了下呼吸,继续说道:“但中也不能一辈子做一只猫,你还有同事,你也要工作,你有自己的生活,肯定不能一直和我住在一起。”


中原中也抬起前爪搭上太宰治的大腿,一使劲跳了上去。他给自己找了块舒服的地方卧下,然后翻个身露出了柔软的腹部。


“哎?”太宰治愣住了。


中原中也捂住自己的眼睛,自暴自弃地向心底的声音妥协了。


“我也不是不喜欢跟你一起住……但你说的对,我也要工作,而且我更想平等地与太宰相处。如果你实在不开心,我把肚子给你摸好了。”






8.

国木田独步敏锐地察觉到,恢复人身的中原中也对于下班的热情明显高涨不少,遇到和黑手党合作的任务时也更加积极,而且脖子上的chocker换了一条更时尚皮质更柔软的。


出于对同事的关心,他在一次任务中问出了这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你怎么回事?最近有新情况?”


“哎?什么情况?”中原中也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自己的搭档指的是什么,一下子从头红到脚。“没、没有啦,国木田你不要多想。”


国木田独步了然:“哦,看来不是件小事。”


“真的没有,还没确定下来呢。”


国木田独步盯着中原中也看了很久,果断地打开笔记本。“这件事我一定要告诉社长。”


“喂喂,我可是你搭档啊!你这样把我们的搭档情谊弃之不顾,你忍心吗!”


“反应这么大的话,多半是恋爱了,而且对象还是个棘手的家伙。”


“国木田!”


“是黑手党的太宰治吧?我就知道当初他非要养你肯定是抱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啊啊啊啊够了!我们还不是恋人!还不是!你不要多嘴告诉社长啊!”


“哦,看来不久之后就是了。那我提前说也没关系啊。”


“很有关系!你不许说!”


“哼哼,那你可要请我吃饭才行。顺便一说,中原,你好像一只炸毛的橘猫。”


“再说一句你休想让我请你吃一粒米。”


“好嘛,我不说就是了。……会有喜糖吗?”


“闭嘴啊!”







fin.

请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

评论(45)

热度(5488)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