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进击吧,太宰先生!

*很早之前的点梗,醋宰真是好文明

*有棠棠子点的太中逛超市

*谢谢你们这么好看还给我留评论(扭捏)





太宰治推开门的时候,中岛敦正在跟泉镜花分享早上的见闻。


今天是个大晴天,适合晨跑。中岛敦起了个大早,穿上新买的运动衣,跟泉镜花打了个招呼便出了门,坐上电车来到一座新建成不久的公园。


他绕着公园跑了四五圈,觉得肚子有点饿,打算找个饭店吃点东西,但是附近除了还没开门的奶茶店就是装修高档的酒吧,中岛敦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伸出的脚又收了回来。


“要不还是去侦探社附近吃吧。”办公楼对面的拉面店量多味美,最重要的是果汁免费,结账时漂亮的服务员小姐还会给顾客送上糖果。


中岛敦回想起拉面入口时滑溜溜的口感和香浓的骨汤,立刻燃起了斗志,他握紧拳头给自己打气,自言自语道:“好,那就一口气跑到拉面店,然后吃超大一碗吧!”


“喂,人虎?”


中岛敦扭头,他身后站着一位身形娇小的男性,白衬衫灰马甲短外套长风衣,橘色的发丝有些凌乱,似乎是没有好好打理就出门了。


“中也先生?好巧啊,你也来晨跑吗?”


中原中也打量了一番中岛敦的打扮,笑着回答:“不,我只是路过这边,看见你想进酒吧却又收回了脚,然后站在店门口发呆,很好奇所以过来打个招呼而已。”


“啊,这个啊,”自己奇怪的举动被看了个彻底,中岛敦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解释说:“我出来晨跑,肚子饿了想找家店吃点东西,但是……”


中原中也点点头:“确实,酒吧里可没有多少填肚子的食物。”


不,并不是这个原因。中岛敦想,但最起码这个理由要比自己没钱要好得多。他正想跟中原中也告别,就听对面的人开口邀请道:“正好我也没吃早饭,一起吗?我请客。”


“哎?”中岛敦没想到中原中也会提出请自己吃早饭,虽说侦探社和黑手党签订了停战协议,也有过几次还算愉快的合作,但他和中原中也并没有太密切的交集,更何况对面这位还是他搭档的顶头上司。于是中岛敦摆摆手推脱:“不用不用,我打算去侦探社对面吃拉面。”


“拉面?”中原中也低头看了下腕表,“现在才八点,拉面店最早也要十点才开始营业吧?”


想吃的店暂时还不营业,中岛敦深受打击,沮丧地说:“啊,是这样吗?”


“好了,跟我走吧。”中原中也转了转手中的车钥匙,“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中餐馆,那里的早餐粥很值得一尝,我都没带芥川去喝过呢,便宜你了。”


“那就麻烦中也先生了。”中岛敦知道一顿早餐钱对于黑手党的高级干部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再推脱下去反而显得自己很不给面子,无故拉远了两个组织的距离。而且,谁会不乐意有人请自己吃好吃的早餐呢?


中原中也的车就停在不远处,中岛敦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拍拍自己的衣服才小心翼翼地坐进去,生怕弄脏了看着就很贵的坐垫套。中原中也看着好笑,没忍住说了一句:“放松点,我又不是你上司,用不着那么拘谨。”


中岛敦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中也先生的家在这附近吗?”


“不是,我昨晚没回家。”中原中也边开车边回答道。


“是应酬之类的酒局吗?真辛苦啊。”


“也不是。”中原中也转了转方向盘调转车头,抬抬下巴示意中岛敦往车窗外看,“我昨晚就在那住。”


中岛敦定睛一看,是一家从外部装修看就能想象到睡一晚得花多少钱的高档酒店。他悄悄把视线移动到中原中也的侧脸,又下滑到手臂和腰身,在心里感叹道:如果忽略掉身高的话,中也先生无疑是一个特别有魅力的男人。不,不如说身高也是他魅力的一环,娇小的身形和强大的实力形成的反差才更让人欲罢不能。所以这样的男人会有追求者是很正常的,跟女人在外面过夜也……


“你在想什么呢?盯着我看了好久。”


偷看被发现,中岛敦忙不迭地道歉:“不好意思中也先生!我没想看那么久的!”


“停停停,也不是什么大事,用不着道歉。”中原中也无所谓地说,“我不知道你都想了些什么,但八成跟事实风马牛不相及,反正这事你下次去黑手党找芥川的时候八成也能听说,告诉你也无妨。”他叹口气,颇为无奈,“你知道的,黑手党对外可是一家合法企业。不久前BOSS看上了一块正在招标的地,竞标的事是我负责的,最后也成功拿下了这块地。竞标结束后那个公司的总监突然拦住我,询问我的联系方式,我碍于面子便告诉了他我用于工作的电话号码。”


“难道是这个总监做了什么让中也先生困扰的事?”中岛敦问。


“没错。这个人表面人模狗样,私下里却是口无遮拦的油腻男,天天给我发一些不知所谓的句子,往黑手党送大捧的玫瑰花,还想约我吃饭,都被我拒绝了。但他昨天不知道怎么搞到了我家的住址,我下班回家隔了老远就看见他站在我家门口,吓得我掉头就跑,在酒店住了一晚。”


中岛敦同情地看着中原中也:“遇到这种死缠烂打的男人确实令人苦恼,而且碍于后续的合作,还不能给他甩脸色。不过,如果明确地拒绝他的话,他应该也没脸再来纠缠了吧?”


“我说过很多次,但一点用都没有,那家伙仿佛听不懂人话一样,我再三说明我对他没有半点兴趣,他依然觉得我在欲擒故纵。”


餐馆到了,中原中也停车熄火,喊中岛敦下车。店里的装修很精致,人不算很多,店主是个笑眯眯的中年女人,见中原中也来了,热情地招呼两人坐下。


点过餐,中岛敦好奇地问:“那以后中也先生打算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被那人纠缠吧?”


“我是打算跟BOSS商量一下,把竞标后续的事交给其他人,然后把之前买的几套房选一套打扫打扫,暂时住那里。”


回想起中原中也说起自己房产时云淡风轻的口吻,中岛敦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对泉镜花感叹:“什么时候我也能说出‘我有好几套房子’这种话啊!”


“少做梦,多干活。”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旁听的与谢野晶子言简意赅地回复道。


“好吧。”中岛敦想想自己可怜的余额,有些垂头丧气,但他很快就想通了:“有钱人也并非没有烦恼的嘛,你看中也先生有那么多钱,不也因为胡搅蛮缠的油腻男而回不了家吗?”


太宰治拉开座椅的动作一顿。他状似无意地问:“什么油腻男?敦君遇到的吗?”


“不是我,是中也先生被缠上了。”中岛敦想起中原中也给他看的短信记录,恶心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那人天天给中也先生发‘你的蓝色眼睛就像宝石一般闪耀,令我沉醉’之类的话,还非常大胆地示爱,中也先生愁得一晚上没睡着。”


太宰治“哦”了一声,拉开椅子坐下,心不在焉地翻开面前的文件,耳朵却在认真听同事们聊天。


与谢野晶子似乎深有同感,对中原中也的遭遇表示深切同情,谷崎兄妹也凑过去,几个人叽叽喳喳,热聊黑手党干部的烂桃花。


最后,这场谈话以中岛敦“扇贝粥真的超好喝”为结尾,吃瓜吃了个痛快的几人心满意足地去工作,只有太宰治盯着文件发呆。


中原中也的桃花?


竟然有人看上了那个暴力小矮子,还展开热烈追求?


太宰治气愤地掏出手机打算给中原中也发讯息,嘲讽一下自己的前搭档,结果讯息被拒收后他才想起来,几天前他跟中原中也斗嘴被拉黑了,至今还没被放出黑名单。


太宰治看着那个红色的感叹号,更生气了。


“太宰,你在发什么呆?文件放倒了你知不知道?”国木田独步走到兀自生闷气的太宰治身边,屈指敲了敲桌面。


太宰治压了压心里的火,伸手把文件夹转了180度,拉长了声音抱怨道:“国——木——田——君——好——啰——嗦——啊——”


“喂,我今天只跟你说了几句话!”


“好吵好吵,我现在心情很差的,不要强迫情绪低落的人工作啊。”


又来了。中岛敦探头看向两位前辈,侦探社每天的保留节目提前上演,国木田独步看起来马上就要气到小辫子都竖起,可太宰治还是沉着脸靠在椅背上,丝毫没有服个软的打算。


看着和平常不太一样的太宰治,江户川乱步推了推眼镜,走到两人中间打断了这场对峙:“不要打扰太宰了,国木田。”他意有所指地说:“某人现在正因为帽子君的桃花运而生气呢。”


国木田独步想起那个侦探社成员心照不宣的秘密,联系上今早中岛敦的话,他立刻明白了太宰治现在是真的心情不好。暗恋了人家那么多年不敢告白,被别人戳穿还死鸭子嘴硬不肯承认,现在知道有人比他提前一步,有危机感了嘛。


国木田独步立刻消了气,向太宰治投去同情的一瞥,顺着江户川乱步拽他袖子的力道离开了,并且对身后太宰治“谁会因为那个小矮子生气”的反驳充耳不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下午黑手党是不是要过来谈合作?”谷崎直美小声地询问与谢野晶子,“也不知道来的人会是谁。”


太宰治瞬间来了精神。


与谢野晶子察觉到太宰治投来的目光,故意说道:“应该是芥川龙之介吧?毕竟中原中也是干部,工作肯定很多。”


太宰治又蔫了回去。


谷崎直美并没有发现太宰治正在往这边看,她遗憾地说:“有道理。但我比较希望是中原先生来,他虽然遇上太宰先生很凶,但对女孩子很绅士呢,每次来都会给我们带小零食。”


与谢野晶子戳戳谷崎直美的额头,笑着揭穿她:“我看你就是嘴馋了。”


女孩子们的话题很快变成了时尚资讯交流会,太宰治收回目光,心里愤愤不平:中也来侦探社前会给女孩子们买糖果,会给乱步先生带点心,就连国木田君都有咖啡喝,明明只给我准备就够了。到处沾花惹草,现在被人缠上也是活该!


他又打开手机,在聊天框里输入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废话,刚要点击发送,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却响了起来。中原中也终于舍得把太宰治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不仅如此,还发来一条消息:


“下午想吃点什么?”


聪明如太宰治,立刻就明白了:“你要来侦探社?”


中原中也似乎很闲,秒回道:“对。”


“怎么是你啊,你不忙吗?”


“我跟BOSS申请了一下,把手头上的工作暂时交给芥川一部分,正好这段时间其他组织也没什么动作,所以下午被空出来了。”


太宰治想起中岛敦“中也先生为了躲那个油腻男,打算把竞标的后续工作交给其他人”的话,心情顿时好了不少,连打字的动作都轻快了些。“是吗,那我要吃蟹煲。”


“这玩意我怎么给你带?换成其他的,实在想吃蟹煲,等你下班了我们再去。”


太宰治得意地“哼哼”两声,大发慈悲地回复:“那我就吃不二家的松饼吧。”


中原中也发来一串省略号。


“我都换成很好带的松饼了,中也还不满意吗?”


“你这家伙。”中原中也无奈地妥协了,“下次能不能想吃点离得近的?”


“看心情~”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发来的竖中指小人表情包,吹起了轻快的口哨,他一撑桌子站起来,蹭到正在认真工作的国木田独步身边,瞥了一眼桌子上的工作计划。


“你看什么?”国木田独步警惕地问。


太宰治抬起国木田独步压住工作表的胳膊,随口问道:“黑手党的人下午几点到?”


“三点。怎么了?”


“不怎么,国木田君要好好工作哟。”


“你这个偷懒成性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一旁,看透一切的江户川乱步开心地咬下一大口酥饼:“看来下午又可以补充一下库存了。”


太宰治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吃中午饭的时候,为了留下肚子吃中原中也带来的松饼,他特地只要了一小份拉面,在江户川乱步了然的视线里老神在在地挑肉吃,嘴边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住。


“太宰先生的心情怎么突然这么好了?”谷崎直美小声嘀咕,她明明记得上午的时候这人还是一副别人欠他二五八万的样子啊。


中岛敦闻言小声地回答:“因为下午是中也先生过来啊。”


与谢野晶子凑过来,好奇地问:“真的?你怎么知道?”


中岛敦用余光看见太宰治也望了过来,心里顿时涌起一股危机感,连忙提高了声音说:“芥川告诉我的。”


那股被锁定的感觉消失了,中岛敦呼出一口气,凭着直觉多说了几句让太宰治高兴的话:“芥川还说,中也先生跟他抱怨中午又没办法休息了,因为要绕远路去给太宰先生买松饼。”


众人将或谴责或戏谑的的目光投向太宰治。


国木田独步恍然大悟,“我说太宰怎么突然吃得这么少,原来是下午有人给他带好吃的。”


“其实我根本不想吃啦,”太宰治吸溜完最后一口面,放下筷子假意抱怨:“是中也一再逼问我要吃什么,我没办法才说了要吃不二家的松饼,以为他会嫌离得太远放弃给我买,没想到他会为此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果然是我的乖狗狗。”


“噫。”谷崎润一郎嫌弃地别过脸,“好虚伪。”


“最近网上很流行的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凡……”


“凡尔赛。”


“对,凡尔赛文学。”与谢野晶子将碗中的一大块火腿夹给泉镜花表示感谢,继续痛批太宰治:“我才不信,一定是你死皮赖脸求着中原干部给你买的吧?”


“才不是!”


“那下午的松饼你不许吃。”


“凭什么?中也的便宜不占是傻瓜。”太宰治理直气壮地说。


与谢野晶子还想说什么,但被江户川乱步拦下了。一直没有开口的名侦探先生看看得意的太宰治,有心想打击一下他嚣张的气焰,故意提起了上午听到的事:“让他占吧,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了呢?等那个男人把帽子君追到手,太宰就只能跟国木田君一起喝咖啡啦。”


看着太宰治骤然冷下来的脸色,中岛敦抖了抖,“但是中也先生并不喜欢那个人啊。”


江户川乱步笑眯眯地打开手机,一番操作后把屏幕上的资料展示给大家。“小野田英,25岁,是小野田家的长子,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集团的总监,可以称得上的年少有为了。而且他还很洁身自好。”


“哎?这就是追中原先生的那个人吗?”一直埋头狂吃的宫泽贤治也好奇地抬起头,看了看屏幕。


“是的。”江户川乱步说,“报纸上有那场竞标的相关报道,名侦探很快就确定了在追帽子君的人哦。”


“中也先生明明说那人长得不怎么样的,但看网络上照片,小野田英还蛮帅的嘛。”中岛敦有些惊讶,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可中也先生本身就很厉害,这种程度打动不了他吧?”


“难说。”江户川乱步把手机往太宰治脸前晃晃,成功看到对方的脸又黑了一个度,才心满意足地收起手机。“如果有一个长得蛮帅的没有一点花边新闻的优秀男人每天向你示爱、给你送花,对你展开热烈的追求,时间久了你会一点都不动容吗?”


与谢野晶子站在一个女性的角度想了想,不得不承认:“我可能会心动。”


太宰治不服气地冷哼一声。“就这也能算是优秀吗?”


“至少工资能买得起高档红酒。”


“就这也能算是长得帅吗?”


“肯定是比不过帽子君本人,但站在一起也还算和谐。”


“他也只是个商人而已,连异能都没有。”


“可他都对帽子君一见钟情了,接受帽子君的异能也并非不可能吧?”


“我也……!”太宰治把刚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对面的江户川乱步一脸看好戏的神情,等着继续反驳他的话。他气呼呼地伸长胳膊揪起一旁努力降低存在感的中岛敦,“敦君,你跟我来一下。”


“太宰先生您轻点揪,领子要烂了……”


两个人一路来到拉面店旁边的小巷子里,太宰治才松开手。“敦君,中也今天早上都给你说了什么?全部告诉我。”


“啊?好。”中岛敦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遍,从遇见中原中也开始讲,把两人的谈话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太宰治,末了,还补充一句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中也先生很反感小野田英的做法,他应该不会接受小野田英的。”


“哼,那个男人不过是看上了中也的脸罢了,肤浅。”


中岛敦弱弱地接话:“但相处久了也会喜欢上中也先生的全部吧?”


太宰治“嗤”了一声,“那小矮子有什么好喜欢的。”


没什么好喜欢的,您还不是打心眼喜欢着?中岛敦腹诽道,但他没敢说出口,只是小心地提议:“下午中也先生来的时候,您也送点礼物给他吧?就算是为了以后有更多的松饼吃也得表示表示啊。”


“明明是中也的错,却让我给他送礼物,这是哪门子道理。”太宰治不爽地摆摆手,说:“你去吃饭吧,我先回侦探社。”


他何止是不爽,简直是不爽极了,比当初他知道中原中也并不在他手下而是去做了尾崎红叶的部下时还要不爽一百倍。我的狗去勾引了外面的男人,我还要好声好气地去哄他,哪有这样的事?太宰治越想越生气,给中原中也发过去十几张生气的表情包。


气归气,狗是不能丢的,万一真的跟别人跑了他哭都没处哭去。在路过一家花店时,太宰治犹豫许久,还是咬咬牙,进去买了一束玫瑰。


下午两点五十分,太宰治再一次从座位上跳起来,跑到窗户边向街上张望。


“我说太宰,你能不能消停会儿?”国木田独步哀嚎道,他实在不想看见这家伙每隔十分钟就跑到窗户边晃悠,严重打扰他工作。


但太宰治懒得回答。他正纠结要不要把玫瑰花给中原中也,虽说一时冲动买了那束花,但真要送出去,他倒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直接送的话会被拒绝吧?要不别送了?可是花都买了,不送岂不是很浪费?至于怎么送……太宰治蹿到自己的桌子边,把玫瑰花拿起来,又回到窗户边守着。


只要中也一进门,我就把花塞到他怀里。


太宰治下定了决心。


两点五十七分,一辆红色跑车出现在了侦探社楼下。中原中也从驾驶座下来,打开后座车门,掂下来一大包东西,和一大捧包装精美的红玫瑰。


太宰治看看自己的花,再看看中原中也手里的花,瞬间觉得自己很没有排面。


中原中也上了楼。


太宰治紧张地蹿回自己的座位,拉开抽屉把玫瑰扔进去,连椅子都没拉开就想把自己塞进座椅,结果发现他还没瘦到那种程度,只好又以一个扭曲的姿势把椅子往后推,一屁股坐上去后又手忙脚乱地抽了本书盖在自己脸上。做完这一切,侦探社的门正好被敲响。


围观了全程的国木田独步心情复杂,站起来去给中原中也开门。


“下午好。”门口的中原中也把食品袋和玫瑰花一起塞进国木田独步的怀里,自己提着一个精致的纸盒走到正在装死的太宰治面前,毫不客气地照着那两条大长腿踹了一脚。


“很疼啊!”太宰治拿掉脸上的书坐起来,接过中原中也手里的松饼。其他人一拥而上,把国木田独步手里的小零食瓜分掉。


“中原先生,这花……”


中原中也这才想起来那捧意料之外的花。“啊,那个你们也分分?”


中岛敦摸摸玫瑰娇嫩的花瓣,好奇地问:“这也是中也先生买给我们的吗?”


“这倒不是。”中原中也看起来有些尴尬,“说实话,这不是我买的,是别人送给我的。”


“小野田英?”与谢野晶子插嘴问。


中原中也有些诧异地点点头:“你们都知道了?”他看向中岛敦,男孩对他露出一个歉意的笑,“我也不知道他会在黑手党门口等我,我一下楼就被花撞了满怀,小野田英一定要让我收下它,我实在推脱不掉,只能接过花,以工作为由迅速溜掉。”中原中也顿了顿,继续说:“我不打算接受他,也并不打算接受这捧花。他之前送的玫瑰都被我分给了下属,所以我想着,这捧正好转送给侦探社。”


“原来如此。”与谢野晶子挑了一朵最大的玫瑰插在了泉镜花的鬓角,又选了几枝插在桌上的花瓶里,她满意地端详自己的桌面,向中原中也道谢。


除了沉着脸吃松饼的太宰治,大家又一拥而上把玫瑰花分了分,国木田独步还细心地给福泽谕吉留了几支。


中原中也低头看看腕表,说:“我一会儿还有事,不如我们现在开始交流工作?”


看着正在讨论工作的中原中也和国木田独步,听着身边几位同事热烈交流小野田英与中原中也的二三事,中岛敦看看低气压的太宰治,又看看桌子上的玫瑰花,没忍住打开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滴滴”。


太宰治拿起手机,“敦君:太宰先生,你还好吗?”


“我很好。”


“呃,我觉得中也先生的态度很明确,他不喜欢小野田英。”


“谁要管他喜欢谁。”


“中也先生一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把松饼给您,第二件事是把小野田英送的玫瑰分给大家,可见在他心里您比小野田英重要的多。”


“这是当然,我和中也搭档的时候,小野田家还不知道在哪个地方卖花呢。”


“所以啊,您努努力,中也先生这么好,可不能便宜了别人。下班后请他吃个饭怎么样?”


下班后吗?太宰治认真地想了想,回复道:“下班后中也要带我去吃蟹煲。”


中岛敦发来了六个点。


“我很好奇,敦君,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和中也的事?”


“嘿嘿,这不是因为中也先生请我喝的粥太好喝了吗。如果太宰先生能打败小野田英,我以后说不定有很多次机会被中也先生请客呢。”


太宰治被逗笑了。他望向中原中也的背影,自他们相识那天起就再也没离开过彼此的生活,如果真的被其他人追到手,那他太宰治也太菜了点。


认真工作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国木田独步满意地合上笔记本,跟中原中也愉快地握手。指针指向五点半,太宰治准时从座椅上跳起来,想了想,他悄悄拉开抽屉把玫瑰花拿出来藏在身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在收拾东西的中原中也身后晃悠。


国木田独步被他晃得眼晕,没忍住问:“太宰,你干什么呢?”


“哎?”太宰治眨巴眨巴眼,理所当然地说:“我在等中也啊。”


国木田独步看看理直气壮的太宰治,又看看习以为常的中原中也,深切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多余,于是他往旁边跨了一步,让开了通往门口的路。


“回见。”中原中也礼貌地对侦探社的各位告别,在得到了“一路顺风”的祝福后带着身后的人形跟屁虫下了楼。


“想去哪吃?”中原中也一边低着头给森鸥外发短信汇报工作,一边问道。


“我突然不想去店里了,中也做给我吃吧。”


“啊?”中原中也诧异地抬起头,“要我给你做蟹煲吗?”


“对啊。”


“你是怎么有脸平静地说出这两个字的?”中原中也万分想不明白,去店里吃几十分钟就能吃到热气腾腾的蟹煲,太宰治却偏要从买螃蟹开始,仿佛做蟹煲不费事一样。


嗯,确实不费他的事。中原中也愤愤地瞪了一眼自己的前搭档,拉开驾驶座的车门,没好气地说:“上车。”


目的地定在了中原中也家附近的百货商场,太宰治一下车就直奔零食区,被中原中也眼疾手快地拽住了风衣下摆。


“你往哪跑?”


“我去看看有没有出新口味的薯片啊,中也家里一定没有囤零食吧?那我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岂不是很无聊?”


“你还想留宿?”


“怎么了,这是很正常的待客之道啊。”


“这个‘客’有且仅有你一人吧。”中原中也冷笑几声,“你想都不要想,乖乖跟我去蔬菜区买配菜,再去水产区买螃蟹,我们回去就做饭,做完饭就吃,吃完你就滚蛋。”


“中也好狠心——”太宰治夺回自己的风衣下摆,亦步亦趋地跟着认真挑选菜品的中原中也,东张西望寻找机会溜去拿几包零食。


“喂,太宰,你想不想吃笋?”中原中也从保鲜柜里拿出一盒处理好的笋尖,问身后的太宰治,脑海里闪过几种笋的做法,“太宰?”


他转过身,一直跟在身后的太宰治不知什么时候跑掉了,正站在离他几步远的货架前挑选萝卜。中原中也走过去,问:“怎么,想吃萝卜?”


“没有啦。”太宰治笑嘻嘻地把手中的萝卜怼到中原中也脸前,炫耀地说:“中也你看!”


中原中也定睛一看,胖胖的白萝卜下面有两条粗粗的根须,竟然长得像交叠的双腿,仔细看看还有点小性感。


“还有这个,”太宰治又拿起一根长着三条腿的萝卜,期待地说:“我想买它们!”


“你无不无聊?能不能挑选一点正经的菜品啊!”


中原中也忍无可忍,拽着太宰治的领结,丝毫不理会对方的抗议,强迫自己一米八的前搭档弯着腰,被他拽着往水产区走。


两人选了虾和螃蟹,又买了些土豆和年糕,因为拗不过太宰治对薯片的强烈执念,中原中也只好抱了一袋零食大礼包,在结账的时候不停地对太宰治甩眼刀。


太宰治对此视若无睹,甚至还在惋惜没能买到喜欢的萝卜。


等提着大包小包下了车,看见家门口站着的男人时,中原中也才意识到自己忘记的事情是什么。


小野田英,这个麻烦的男人,在中午送玫瑰花时曾说“我不会放弃的,会一直追求中也先生,直到你接受我”。中原中也发誓,在下车后看见小野田英的那一瞬间,他身侧突然出现一股浓浓的敌意。


太宰治抱着零食大礼包,故作好奇地问:“中也,这是谁啊。”


小野田英抱着一大捧花,一脸警惕地问:“中也先生,他是谁?”


前有烂桃花,后有旧情债,中原中也简直一个头两个大,他捏了捏眉心,指着太宰治介绍道:“这是我朋友。”


“嗯,对,我是中也的男朋友。”太宰治微微一笑,风流倜傥,明目张胆地扭曲中原中也的意思。


小野田英愣了愣,了然地笑道:“啊,是中也先生的男性朋友啊,我是小野田英,中也先生的追求者。”


“可是据我所知,中也他没有接受你的打算。”


小野田英微笑着回击:“你怎么知道?难不成你也在追求中也先生,但一直未果,所以说这些想让我知难而退吗?”


太宰治的火气上来了,面前这个男人三句话不离中原中也,更是一直在强调他的心意,这显然是一种挑衅。


不过是仗着黑手党还要跟他家集团合作,中原中也碍于面子不好对他说狠话罢了。太宰治冷哼一声,伸手环住中原中也的肩膀。“我是谁?其实我和中也的关系也没有多亲密啦,只不过就是我说想吃不二家的松饼,中也会二话不说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开车去买的关系;只不过是我说我发烧了,中也就会丢下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赶来我家的关系;只不过是我喝过中也所有的藏酒、对他家熟悉得像是自己家的关系;只不过是同吃同住三年且彼此交付后背的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中也?”


“嗯嗯是。”中原中也觉得有趣,为了不让自己笑出声,只好随口敷衍一句。


看着对面男人逐渐凝重的脸色,太宰治说得更起劲了:“我是谁呢?我是中也的机车后座七年来唯一的主人,是世界上最了解中也的人。”


“够了啊。”中原中也狠狠踩上太宰治的脚,让那张喋喋不休的嘴闭上。他对小野田英露出一个饱含歉意的微笑,说:“不好意思,小野田先生,今晚我朋友要在我家留宿,实在不方便接待你。”


小野田英勉强笑笑,“我知道。……但这花你收下吧,我先走了,明天再来找你。”


“啊?等等……”中原中也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怀里就被塞了一大捧花,小野田英紧跑几步,转过身来冲中原中也笑着招了招手。


“看什么看,走了。”太宰治强硬地扳过中原中也的脑袋,拽着人往家门口走,还顺手扯过花束,扔到了一旁的灌木丛里。


“不是,等等,他说他明天还要来啊!”


“怕什么,明天我还在呢。”


“你给我回你家去啊混蛋!”


中原中也气呼呼地掏出钥匙开门,换好鞋跑进厨房把螃蟹和虾扔进水池里,对着太宰治的脸就是一阵扯。“你为什么不让我跟他说清楚?他天天来我可受不了。”


太宰治拿掉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抿着嘴,很严肃的表情。


“太宰?你怎么了?怎么这幅表情。”


太宰治叹口气,“中也,你要知道,面对这种一辈子顺风顺水、对自己异常自信的公子哥,除非你告诉他你谈恋爱了并且拿出证据,他是不会放弃的,你一直拒绝他反而会认为那是你的矜持。”


“那我就去说我不喜欢男人。”


“他会告诉你他有信心让你喜欢上他,并且跟你掰扯喜欢他并不代表你喜欢男人,只能代表你喜欢的他是男人。”


“噫,好恶心,”中原中也感到一阵恶寒,“你别说了,快闭嘴。”


“你想解决这件事吗?”


“当然想,这几天我都快愁死了。”


“现在在你面前有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你要试试吗?”


“什么?说来听听。”


太宰治紧张地攥了攥拳,伸手握住中原中也的手,还要将自己的手指塞进中原中也的指缝里。


面对小野田英的时候他想了很多,十五岁初遇时的惊艳,因中原中也而升起的“活着也不错”的念头,无数次把自己从死神那夺回来的双手,只要一扭头就能看见的侧脸,某个夜晚偷偷亲吻过的橘色发丝,揍到自己脸上之前就减轻力道的拳头,开完污浊后因脱力而眯起的双眼,那些明面上暗地里的瞬间,那些从未忘却的记忆,那些刻骨铭心的心动,那些从未褪色的爱恋。


太宰治望着那双蓝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向我告白。”


本以为能听到什么靠谱办法的中原中也愣住了,气极反笑:“你有病吧?为什么是我给你告白?”


“无所谓啦!”太宰治通红着一张俊脸,恨不得把发烫的耳廓都埋进中原中也柔软的橘发里,他用气急败坏的语气掩饰自己的慌张和心虚,“我给你告白也好,中也快点说接受啊!”


“什么嘛太宰治,原来你是个幼稚鬼啊。”中原中也轻笑,抬手抚上新晋男朋友的脸,“看在你诚心诚意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吧。”


太宰治哼哼唧唧,也不知是在撒娇还是在不好意思,他把喜欢的人搂了个满怀,从兜里掏出一束皱巴巴的玫瑰,塞进中原中也的手里。


“这是……玫瑰?”中原中也摸了摸花瓣,笑了:“永生花?怎么才九朵。你藏在哪了?”


“不用你管。”太宰治嚷了一句,小声嘟囔说:“小野田英送的花虽然好看,但总有一天要枯萎,就像他现在是被中也的脸骗了,等新鲜感一过就会对你失去兴趣。”


“哦,是吗,那你呢?”


“我可不一样。”太宰治的语气里带了点骄傲,“我的玫瑰常开不败。”


“是吗,这代表你会对我永远保持新鲜感咯?”


“不对,”太宰治的呼吸急促了起来,又被本人强行压了下去,但贴着他胸口的中原中也仍能听见“咚咚”的心跳声。他深呼吸几次,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却又碍于面子不愿意宣告一样,别别扭扭地凑到中原中也的耳边,小声说道:


“哪有什么新鲜感,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心动罢了。”






第二天一大早,中原中也家的门铃就被按响了。太宰治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先是蹭了蹭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才小心翼翼地爬起来,随意套上衬衫长裤,轻手轻脚地走出卧室去给门外的客人开门。


不出意外,又是小野田英。


太宰治靠在门框上,打了个哈欠,不爽地问:“你一大早站在我家门口干嘛?”


小野田英张着嘴,震惊地看着太宰治凌乱的头发,以及露出的胸膛上斑驳的红痕,涨红了脸,一句话也说不出。


“以后少来我家,很扰民的,懂吗?”


楼下,是嚣张的太宰治对情敌大肆嘲讽,楼上,中原中也睁开眼,摸出手机看看时间。


他伸了个懒腰,被子滑落到腰际,白皙的肌肤上是太宰治昨晚的战果,锁骨上还留着一个牙印,伸手摸摸,还挺疼,估计昨晚太宰治咬的时候没少使劲。


中原中也心情舒畅,动动手指发了条短信。


“叮咚”,正在吃早餐的中岛敦点开短信,“嘿嘿”笑了起来。


“怎么了?”泉镜花问。


“没什么,替太宰先生高兴而已。”


泉镜花了然,敬佩地夹起一个小笼包放在中岛敦的盘子里。


屏幕上,是一条来自中原中也的短信:


“谢谢,帮大忙了。”



fin.

请不要点赞我给别人评论的回复!

请不要点赞我给别人评论的回复!

请不要点赞我给别人评论的回复!

请不要点赞我给别人评论的回复!

评论(117)

热度(14909)

  1. 共10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