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非暗恋情书

*很早之前说好的大学生谈恋爱

*把苜苜的梗和之前评论下的点梗整合了下,又加上自己的想法产生的一篇文

*点梗里有伪中敦要素提及,注意避雷





1.

“目标在三点钟方向,刚买了两个甜筒。”太宰治小声地对着电话说道,“芥川,你那边怎么样?”


“一切正常。”用书挡着自己的脸的芥川龙之介一边捂着嘴凑近手机,一边拿余光去瞥不远处的中岛敦。那个一无所觉的男孩正认真地翻看着刚借来的书,时不时在手边的笔记本上写些什么。


“目标往图书馆的方向去了!注意警戒,芥川!”太宰治盯着中原中也的背影,继续给自己的同伴传递信息,他拍拍因为蹲得太久而起了褶皱的衣摆,说:“今天务必要搅黄他们的独处!中也买了两个甜筒,一定有一个是给中岛敦的,可恶,他都没给我买过甜筒。”


芥川龙之介听着前辈咬牙切齿的抱怨,忍不住跑了个神:就您对中也前辈的那些恶作剧来说,换成谁都不可能会给您买任何东西的吧!


但鉴于前辈一向好面子,芥川龙之介识趣地没有把话说出口,只是点了点头,回道:“明白。”


他合上书,从学院包里掏出一个纸袋,走向中岛敦,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


“芥川?”中岛敦抬起头,却看见了一张意料之外的脸。他不知道该怎么跟芥川龙之介交流,只能干巴巴地说一句:“哈哈,好巧啊。”


“嗯。”芥川龙之介不咸不淡地应一声,拉开椅子坐在中岛敦身边,顺手把纸袋推过去,“要尝尝吗?刚买的小点心。”


中岛敦警惕地看看纸袋,又看看身边坐着的这个人——正常的芥川龙之介是不会对他和颜悦色还请他吃点心的,这反常的现象让中岛敦深深地怀疑点心被下了毒。


“你不吃吗?”


“……吃。”中岛敦实在没忍住诱惑。他虽然没看见袋子里装的是哪款点心,但甜甜的奶油味直往他鼻子里钻,他眼一闭心一横,把手伸进纸袋里摸了摸。


是酥皮泡芙。


“没想到芥川会喜欢这些甜腻腻的东西。”中岛敦一边感慨着,一边拿起一个泡芙咬了一口。奶油从酥皮的裂口里挤出来,在中岛敦的脸颊上点上一个白点,满口香滑细腻的奶油柔软地接触着舌头,奶油的甜味伴着酥脆而来,让人上瘾。


芥川龙之介嘴硬地说道:“我不喜欢。”


“啊?那你为什么要买?”


“哼,只有小孩才会喜欢奶油。”


中岛敦在迷惑之外还感到了一丝无语,他理解了芥川龙之介在拐弯抹角说他是小孩,但图书馆里不允许打架斗殴,为了自己不被拉入黑名单,中岛敦忍气吞声,一口吃掉了一整个泡芙。


还在桌子下面给了芥川龙之介一脚。


图书馆不能大声喧哗,因此他们变争吵为互踢,你一脚我一脚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把两个前辈抛在了脑后。当中原中也来到图书馆,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的裤腿上已经满是鞋印。


“敦君,你们这是?”


“中也前辈!”中岛敦立刻收回了刚踹上芥川龙之介小腿的脚,站起身来,接过中原中也的背包和一个甜筒。“我在等你的时候遇见了芥川,就聊了会儿。”


“聊了会儿?”这满裤腿的鞋印怎么也不像是聊聊天能有的。中原中也想起了被芥川龙之介的室友太宰治所支配的恐惧,顿时一个激灵,伸手拽着中岛敦就要走。


“哎?中也前辈,不是要聊乐理知识吗?”


啊,对,乐理知识,中原中也想起自己前一天答应了要帮中岛敦解答乐理疑问的事。大一马上就要考试理论课,但中岛敦平时对背书多有疏忽,只能临时抱佛脚,求助自己的学霸室友中原中也,中原中也乐得帮忙,他推荐了几本书,两人约定好了第二天一下课就去图书馆一起学习。


中岛敦只有两节课,他提前到了图书馆占好座位,把中原中也推荐的书找到并借好,还没看几页就被芥川龙之介搭讪,然后发展成了互殴。


中原中也对着摊开的书和满桌子的酥皮沉默半晌,手脚麻利地收拾好书和点心渣,把装着泡芙的纸袋塞进中岛敦怀里。


按照“太宰治在的地方就有芥川龙之介”的定律,可以倒推出太宰治一定就在不远处。中原中也瞬间毛骨悚然,他拉着中岛敦说:“我们回宿舍聊,现在就走。”


好巧不巧的,他的肩膀上落了一只手。手的主人故意坏心眼地凑近他的耳朵,小声说:“我刚来中也就要走吗?”


热气拂过敏感的耳垂,中原中也抖了抖,一把拍开太宰治的手。“我走不走跟你有什么关系。”


太宰治眨眨眼,理直气壮地说:“我想约你出去啊。”


“去哪?”


“嗯……去河边散散步?”


中原中也缓缓打出一个问号,就算认识了这么久,他还是搞不懂太宰治的脑回路。看似是去散步,实际上他就是个行走的打捞机器,负责把跳河的太宰治捞上岸,这样的差事谁应下谁是傻瓜。


更何况……中原中也看看中岛敦的裤腿,心想:你纵容室友欺负我室友,还想让我捞你?天下哪有这等好事!


所以他斩钉截铁地拒绝道:“不去。”然后把背包往肩上一甩,抱着借好的书拽着沉迷甜筒的室友,快步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面面相觑。


这是他们第五十七次作战失败。


也是太宰治第五十七次约中原中也未果。






2.

“我恨啊,我恨中也是个木头。”


屡屡碰壁之后,太宰治对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这么说。


想他太宰治一世英名,从小到大追他的女生手拉手能绕横滨三圈,举手投足间都能捕获一片芳心,却偏偏喜欢上了直男思维的中原中也。


他俩虽然是同一个高中毕业的,但两人一个是文化生一个是艺术生,上课的教室隔着天南海北,本是应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坏就坏在那年校庆中原中也上台献唱,怀里抱着把贝斯,一首原创曲惊艳四座,还惊动了太宰治的心。


太宰治从柜子里翻出自己压箱底的钢琴证书,毅然决然地跟中原中也报考了同一所大学。他为了做足拱白菜的准备,甚至从网上找到两位“恋爱咨询师”做技术顾问,摩拳擦掌开始了自己的追求之路。


但古典乐专业和流行乐专业隔着大半个校区,若不是太宰治精心制造的几次偶遇给了他们熟悉起来的机会,说不定这大学四年中原中也都不知道有太宰治这么一号人存在。他俩的专业相差太大,中原中也不爱听巴赫贝多芬,太宰治不会弹吉他电贝司,最可怕的是,大二时中原中也有了一个绯闻男友——他的学弟兼室友,中岛敦。


还没拱出来的白菜被人抢了先,这还了得?太宰治跟芥川龙之介对视一眼,一拍即合,决定合作攻略各自喜欢的人。


“据我调查分析,他们俩绝对不是情侣。”太宰治叼着一根pocky说,“因为他们看彼此的眼神里没有情侣间的迷恋。但论坛上的传闻有理有据,我们不能完全否定。”


芥川龙之介看看论坛上分析中原中也与中岛敦恋爱的帖子,又看看太宰治,低下头认真地做着笔记。


“所以我认为,他们或许是双箭头,但没有捅破窗户纸。再乐观一点,他们或许不知道自己喜欢彼此。”


“原来是这样。”


“没错,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们为什么经常被人拍到勾肩搭背在校园里走、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互相关心却没有在一起。”


芥川龙之介崇拜地看着自己的前辈兼室友,心想,有大神带飞,这把稳了。


太宰治发表了豪言壮语:“所以,我们要制定周密的计划,在他们的双箭头对上之前把人截胡!”


“明白!”


看着情绪激昂的芥川龙之介,太宰治心想,有这么一个积极的队友,还有两个坚固的后盾,这把不拿下小矮子我倒立洗头。


“所以呢?你倒立洗头了没有?”恋爱咨询师,“后盾”之一的织田作之助问。


“你不要拆我的台嘛织田作。”太宰治趴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你知道吗,中也根本撩不动啊!”


“我们给你的建议你采纳了吗?”


“采纳了啊!”太宰治说着抬起头,扳着手指细数:“你们说我应该先跟中也熟悉起来,在他心里占据一定的位置。”


“没错。”


“所以我用一年的时间跟他成为了朋友。”


一旁的坂口安吾想想中原中也是怎么被太宰治恶作剧和口嗨的,内心对“朋友”这个词的意思产生了怀疑。


“不错的开端。”织田作之助说,“后来呢?”


“后来你们说我应该勇敢迈出一步,约他出去,拉近关系。”


“是的。”


“所以我约他去看电影。”


一旁的坂口安吾想起太宰治买的《咒x》电影票,在心里为怕鬼的中原中也点了根蜡烛。想了想,他又为电影结束后被中原中也痛殴的太宰治点了根蜡烛。


“这确实是追人必备环节。太宰的计划很严谨周密啊,怎么会没效果呢?”织田作之助兀自沉思。


“你见过谁追怕鬼的人时请看恐怖电影的?”坂口安吾实在没忍住,吐槽道:“而且吸引人的注意力是为了让你刷好的印象分,不是让你作死啊!不管怎么,趁他睡觉在他的脸上画画还不告诉他也太过分了吧!”


太宰治的眼前浮现出那天中原中也顶着满脸的狗狗涂鸦在校园里被人行注目礼的场景,没忍住笑出了声。


坂口安吾一脸绝望,他觉得太宰治没救了。


“你再这样下去,能追到中原中也才有鬼。”


“别这么说,安吾。太宰他只是用错了方法,大方向还是正确的,我觉得他一定可以成功。”


坂口安吾满脸怀疑。当恋爱咨询师这么久他见过各种各样的恋爱白痴,也成功让他们把喜欢的人追到手。但像太宰治这么菜的还是头一个。


他很想说我不接你这个单子了你爱咋咋地吧,可太宰治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好吧,既然织田都这么说了,”坂口安吾摸了摸亟待补充钞票的钱包,忍气吞声:“那我就忘掉你的那些迷惑操作吧。”


“我哪里有迷惑操作啊!”太宰治大声抗议道。


比如——“万圣节的时候买鼻涕味的整蛊糖果给他。”


“鼻涕味的糖果多特别啊。”


比如——“把他的红酒换成葡萄汁。”


“我这是为了让他少喝点酒,是关心他的表现啊。”


再比如——“在他生日那天送他一套女仆装。”


“咳咳,那套衣服挺漂亮嘛,我觉得中也穿上一定很好看。”


“所以你追不到他也是情有可原的。”坂口安吾如是说。


太宰治哀嚎一声。


“安吾,你别总是打击他,要多鼓励。”织田作之助说,“不过太宰的做法也有些问题。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表达喜欢的方式应该是讨对方欢心而不是恶作剧和捉弄。……不如你送点特别的东西给他做礼物?”


坂口安吾恨铁不成钢地补充:“你看中原中也去图书馆都知道给中岛敦带个甜筒,你呢?你知道个屁。”


礼物吗?太宰治恍然大悟:“我懂了!”


隔天,中原中也收到了一个纸盒子,打开一看,是七只被涂上不同颜色的蛞蝓。


赤橙黄绿青蓝紫,一个不少。


但问题是,蛞蝓死了。


中原中也气极反笑,把手中的热奶茶摔到了太宰治脸上。






3.

跟菜鸡前辈不同,芥川龙之介的脑回路最起码是正常人的水平。


他选择请中岛敦吃饭。


因为受到了中原中也的启发,芥川龙之介决定从送吃的这方便刷一刷好感度,因此在吃了火锅后,他又买了包酥皮泡芙给中岛敦。


“上次你好像很喜欢吃这个。”


“这家的泡芙确实很好吃啊。”中岛敦接过纸袋,说:“不过我很好奇,你学的是大提琴吧?为什么突然想要学贝斯了?”


“突发奇想。”


“如果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可是学不好的,来问我技巧也没用啊。不管是什么乐器都需要坚持练习才能出成绩。”


“我知道,所以我想借你的书看,掌握基本指法后我会选几首简单的谱子练的。”


中岛敦赞许地点点头。


“那个……”芥川龙之介挠挠脸颊,犹豫着开口问:“我有不太懂的地方,可以随时问你吗?”


“当然可以。”中岛敦答应得很爽快,“看在火锅和泡芙的面子上,有哪不懂尽管联系我。”他想了想自己半吊子的水平,保险起见补充道:“我也不会的话,我可以帮你问中也前辈。”


两人顺利地加了社交账号好友,并且约好有时间还要一起出来吃火锅。


“没想到我竟然可以和芥川和平相处。”中岛敦感叹道:“如果他当初入学时不嘲笑我的发型,我们是可以做朋友的。”


中原中也正在换衣服。他刚刚把蛞蝓尸体们埋进楼下花圃里,结果一不小心踩着自己的铲子摔了一跤,裤子上沾了泥土。听见中岛敦的话,他说:“是吗?那孩子看着比太宰正常多了,说不定是个值得结交的人。”


中岛敦抽了抽嘴角,深以为然地点头。


不正常的太宰治正在跟自己的两个恋爱咨询师鬼哭狼嚎。


“织田作,安吾,你们知道吗?芥川跟中岛敦勾搭上了!明明之前我的进度比他高的,但现在却被反超了!”


“多正常,彩虹蛞蝓能跟火锅泡芙比吗?”坂口安吾痛心疾首:“你能不能送点阳间的东西?”


“送礼物不能只图好玩,送出的东西要能代表自己的心意才行啊。”织田作之助语重心长地说。


代表心意?太宰治再一次恍然大悟:“我懂了!”


第二天,中原中也收到了一个皮质项圈,上面还挂着一个金属牌。


中原中也把项圈翻来覆去看了几遍,问:“这是什么?好像没有这么宽的choker吧?”


太宰治得意洋洋:“这可是我从校门口的宠物店买的哦,是最贵的项圈,店家还送了条牵引绳呢!”


“……”中原中也沉默半晌,带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掏出手机,给太宰治发了个精神病院的定位。“有病就治,不要讳疾忌医。”他相当真诚地说。


于是太宰治再一次征求恋爱咨询师的意见。“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问题,中也太直男了,他看不懂暗示。”


“暗示?”坂口安吾说:“如果有人给我一个狗项圈,我大概会把他揍得满地找牙。送这个东西不是暗示对方是狗还能暗示些什么?”


太宰治理不直气也壮:“暗示他是我的唯一,我希望他对我忠贞不渝。”


“这暗示谁会懂啊!”坂口安吾只觉得心累,太宰治太菜了,简直就是他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织田作之助想了想说:“我觉得,或许是因为中原中也根本没想过谈恋爱,才不会把太宰的行为往情爱的方面想吧。”


“有道理!”太宰治的眼中闪烁着名为“找到知音了”的光芒。


“所以你要让他多接触些恋爱方面的信息,比如小说、电影、电视剧。”


“这倒是个不错的方法。”坂口安吾对此表示肯定,“不如送他几本言情小说,说不定他看完甜甜的恋爱后突然就开窍了呢?”


“我这边正好有几本恋爱小说,可以先借给你。”


太宰治感激地说:“谢谢你织田作,我这就去把书给中也。”


他看看书的封面,那里用花体字写着一长串题目:《一胎九宝:冷漠霸总的落跑小娇妻》,一看讲的就是追妻恋爱故事,顺便还快进到了生娃,太宰治很满意。


几天后,他问中原中也:“书你看完了吗?”


“啊,看完了。”


“有没有什么感想?”


中原中也一听这话来了劲,他放下手里的曲谱,开始细数读书感悟:“首先,我觉得书里男女主的行为都太离谱了。”


“离谱?”太宰治愣住,他没想到自己会的到这个答案。


“对啊,先不说一胎九个孩子有多罕见,各个智商250你觉得可能吗?又不是在玩‘消灭星星’。”


“……先不说设定,剧情怎么样?”


“开局女主被陷害喝情药,被送去酒店进入了男主的总统专属套房,男主被女主青涩的动作和性感的姿势吸引,两人快乐地滚床单。”


“你不觉得这是一见钟情吗?”


“我觉得这是脑子有坑。”中原中也说,“恕我直言,你不觉得对女主的形容很冲突吗?”


“……”


“一岁说话两岁识字三岁帮妈妈做饭四岁会几十种语言五岁哈佛毕业六岁转走他爸公司的十个亿,这真的是人类能做到的吗?哥斯拉都不敢这么豪横吧?”


“……”


“话说回来,太宰,你为什么让我看这几本书啊。”


太宰治欲言又止,止言又欲,还是说不出口真正的原因。他自暴自弃地回答:“不为什么,是我闲的。”






4.

太宰治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惨了。


中原中也面对他时是个铁直男,完全掰不动。


如果说在这绝望的局面中有没有什么好消息,那大概就是芥川龙之介成功把中岛敦的好感度刷了上去,两人天天腻在一起,极大地缩减了中原中也和中岛敦相处的时间。


也算是达成了一半的目标。


太宰治想想进展神速的后辈,又想想停滞不前的自己,忍不住鞠一把泪。


“还有比这更绝望的事吗?”太宰治瘫在床上,半死不活地跟芥川龙之介吐槽。他的后辈刚结束一次约会,满面春风,连走路都是飘的。


听见太宰治这句话,芥川龙之介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声音里带上了怜悯:“有的。”


“啊?”


“刚刚我跟人虎说再见的时候,有个女孩子拜托他转交一封情书给中也前辈。”


“中岛敦现在在哪?”


“他说他还要练一会儿吉他,现在应该在练习室……”


话音未落,太宰治已经冲了出去。


那封情书必须截掉!绝对不能让它安全到达中原中也手里!太宰治抱着这样的念头一路狂奔,在练习室门口把中岛敦堵了个正着。


“敦君啊,”太宰治一脸和蔼,手上却干脆果断地把那个粉色信封抢了过来,“最近你跟我们芥川进展不错嘛。”


“哎?”中岛敦一脸懵逼地看着突然出现的前辈,有点没搞清楚状况。


“辛苦你了,这封情书我帮你给中也就好。”太宰治按着中岛敦的肩膀把人掉了个个儿,往门里推了推。“好好练习,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啊。”


保险起见,太宰治甚至还好心地关上了门。


“等等,太宰前辈!我是要走的啊!”


恶劣的前辈对此充耳不闻,他拆开信封大致看了看,对着结尾的署名皱起眉头。虽然这封情书不可能被中原中也看见,但这名字也太碍眼了,太宰治一个没忍住,把信纸扣了个洞。


只要再找个垃圾桶把情书撕碎了扔进去,这次的行动就万无一失,彻底把中原中也喜欢上别人的可能性扼杀在了摇篮里。太宰治美滋滋地想。


“哟,好巧啊太宰。”


不,一点也不巧。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暗恋对象,太宰治心里一咯噔,迅速把情书藏在身后。


可是已经迟了,中原中也的动作比他还快,一把夺过情书,拿在手里扬了扬:“这是什么?太宰治同学,没想到你也会写这种小女孩才写的情书啊。”


“啊?不是……”


中原中也并没有理会太宰治的反驳。他把信纸展开来读,“没想到还骚包地喷上了香水。”他吸了吸鼻子,点评到:“太腻了,这个味道我不喜欢。”


“……”


“‘亲爱的中也同学’,”中原中也刚念了个开头就忍不住笑了起来:“这称呼好肉麻啊。”


“是啊。”太宰治没好气地说。


“‘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被你耀眼的发色灼伤了。就像天使降落凡尘,神明来到人间,你无一处不完美。……我的内心始终为你紧张,可你对此毫无察觉,你听不见我的心跳为你东奔西走,你只是在生命中短暂的几秒内向我投去一瞥,可我却因这一眼兀自激动了很久。’”中原中也读着读着,语气认真了起来,可眼里依然是浓得化不开的笑意。信纸上的字体清秀,遣词造句十分优美,读起来赏心悦目,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情书末尾破了一个大洞,不过不碍事,没有波及到内容。


中原中也合上信纸,赞叹道:“文采真不错啊,写得挺好。”


太宰治的脸又黑了一个色。中原中也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对情书十分满意,四舍五入就是对写情书的人也很满意了。刚刚排除了中岛敦,又要面对一个不知名的情敌,这剧情走向也太魔鬼了吧!


“你怎么不说话?……哦,你生气了?因为你给我写情书被我抓个正着吗?”中原中也得意地笑了起来,之前只有他被太宰治掌握黑历史的份,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他手里也握着太宰治的把柄,这可是天大的好事。


太宰治这才明白过来,中原中也以为情书是他写的。


争胜心在一瞬间压倒了理智,太宰治大声反驳:“哈,中也该不会以为是我写的情书吧?怎么可能!这是一个女生写的,我只是代为转交而已,中也以为情书是我写的所以这么高兴,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中原中也的表情僵了一下,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厌恶。他把手里的信封信纸塞进太宰治怀里,冷声说道:“真是不好意思,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太宰治眨巴眨巴眼,盯着中原中也下压的嘴角,突然福至心灵。他抓住正要转身离去的中原中也的手腕,对上那人含着怒意的眸子。


“松手。”中原中也没好气地说。


“等等,中也,”太宰治急声说,他预感到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下饭了这么久的他终于能打出一个天秀操作:“这情书虽然不是我写的,但是如果中也想要我的情书,我也不是不能给你写。”


“少来,我为什么会想要你的情书?”


“好吧,”太宰治爽快地换了种说法:“是我想让中也收下我的情书。”






5.

芥川龙之介回到宿舍,看见自己的室友正伏案奋笔疾书。


“太宰前辈,你在写什么?”


“写情书。”太宰治头也不抬地说。


“情书?可你跟中也前辈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情书是写给暗恋对象告白用的吧。”


“那又怎么样?”太宰治放下笔,拿出新买的香水往信纸上喷了几下,细心地折好塞进信封,又贴上一个漂亮的封口贴。“谁说非暗恋不能写情书?”






fin.

写刀子写的太爽以至于写甜文像是在复健。

在这里解释一下,中也和敦君只是室友间正常的友谊,并且中也是学长,自然要照顾学弟,是同校生们的CP滤镜误导了太宰和芥川。

最后,我要用最大的声音喊出那句话——

死线蹦迪永远滴神!

请不要给我给评论的回复点赞。

评论(41)

热度(3459)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