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幼体荒神饲养手册

*是@👺 点的首领宰x幼中,22x15,大量私设,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击返回键

*我流if线,短篇小甜饼,一个很简单的日常故事

*我的世界奇妙无比没有bug





中也喜欢重口味的食物,受伤了也不知道忌口,这个时候一定要看好他。



太宰治是在中原中也打开冰箱门的时候进来的。


他刚下班,红围巾被塞进公文包里,黑色长风衣搭在肩上。他把手里的车钥匙扔进玄关的盒子里,弯下腰找自己的拖鞋,再把脚塞进那对白色的毛绒兔子里。


他直起身子,去看中原中也。


小孩在太宰治开门的那一刻就想要规规矩矩地站好,但无奈他断了的右腿还打着石膏,笨重不说,还使不上力气,他只能单腿站立,用手撑着墙壁不让自己摔倒。


“太宰,你回来了。”中原中也讪笑着,心虚地摸了摸鼻梁。


太宰治没说话。他先是走到中原中也面前,把这个只到自己胸口的小家伙打横抱起来扔进沙发,才去看冰箱里有什么东西能让中原中也拖着受伤的腿也要找到它。


他看见了一盒麻辣小龙虾罐头,开盖即食的那种。


“中也,医生应该说过这段时间你不能吃辛辣油腻的东西吧?”太宰治叹了口气,把小龙虾罐头拿出来扔进垃圾桶。他本人并不怎么爱吃虾,这是几星期前中原中也一时兴起买的,理由是太宰治整天加班不回家吃晚饭,只有他一个人的话费那么大力气做顿饭不值当。当时的太宰治想起自己烧坏的那几口锅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默许了中原中也把一大堆罐头塞进冰箱的行为。


但现在不同于往日。太宰治不悦地跟自家小孩对视。


中原中也移开目光,小声狡辩道:“我……我没有要拿罐头啊。”


“是吗。”太宰治不置可否,“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从二楼卧室的床上下来,跑到一楼的厨房门口吗?”


中原中也低下头,一边抠沙发巾上缀着的小珠子一边找借口:“我这不是想迎接你回家吗。”


太宰治挑了挑眉。沙发里的小孩缩成一团,只有受伤的右腿伸得笔直,一边绞尽脑汁地扯谎一边小心翼翼地偷瞄他的表情的样子实在有些可爱,太宰治大发慈悲地揭过这一页,走过去揉了揉那头柔软的橘色短发。


“中也,今天你的腿有没有疼?”


“没有。”中原中也伸手环住太宰治的腰,把脸埋进对方的腹部,闷声说:“伤口有些痒,但是我挠不到。”


“那就是快好了。”太宰治松了口气,拍拍怀里人的后背安慰道:“中也的伤愈合得快,马上就能拆石膏,伤口痒的话就做些其他事转移注意力,过一会儿就不难受了。”


中原中也点点头,问:“晚上吃什么?”


“中也想吃什么?”


“想吃烧烤。”


“唔,那就喝骨头汤吧,我现在就打电话订餐。”


“……”中原中也气愤地咬住太宰治的衬衣扣子磨了磨牙。“天天喝骨头汤你不会腻吗?”


“我不腻啊。”太宰治眨眨眼,理直气壮地说:“我在公司可以吃其他东西,比如麻婆豆腐。”


“你闭嘴吧!”


“中也为什么要生气呢。”太宰治捏捏中原中也脸颊上的软肉,沉下了声音。“明明是中也像个笨蛋一样,不按照我的计划来,擅自冲进敌方阵营打打杀杀,还不知道要避开克制你异能的人,结果断了一条腿。”他顿了顿,继续说:“我早就说过,中也,你从头到脚都是属于我的,现在你弄伤了我的人,应该生气的是我吧?”


中原中也张张嘴想要反驳,却一时不知道自己哪里占理,只好悻悻地把脸扭到一边去,不情不愿地说:“好吧,是我的错。我不想着吃烧烤和小龙虾了。”


太宰治冷哼一声,显然对此存疑。





中也总是像个笨蛋一样冲在最前面,虽然他的异能足以让他独当一面,但作战计划里也绝对不能把他放在危险的位置。



中原中也的受伤是个意外。实际上,让中原中也受伤的那场战斗也是个意外。


大概是一个月前,太宰治受邀参加小野田家的酒会,这并不是个重要的活动,但中原中也对酒会上昂贵的红酒很感兴趣,便缠着太宰治要一起去。太宰治拗不过他,只好应下了原本打算推掉的邀请,在下班之后驱车前往小野田宅。


车子一路开进了宅邸地下的停车场里,有专门的侍者前来引路,中原中也牵着太宰治的手亦步亦趋地跟着,好奇地打量四周——在他仅有的记忆里,他还没有参加过这样热闹的聚会呢。


他们走进大厅,一位年轻男士迎了上来。这人西装笔挺,皮鞋锃亮,半长的黑发用发胶梳成背头,露出饱满的额头。他的五官虽说不上英俊,但很耐看,是一幅能让人心生好感的样貌。


“太宰先生,没想到您今日竟然赏脸来参加酒会。”


“好久不见,小野田先生。”太宰治微笑着和男人握了手,说:“我家小孩很好奇酒会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带他来看个热闹,小野田先生不用特意招待我。”


小野田弘树闻言,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下站在太宰治身边的男孩。灿烂的橘色短发,湛蓝色如大海的眼眸,柔软的淡粉色嘴唇,高挺的鼻梁……视线下移,纤细的脖颈上围着黑色的choker,黑与白的对比强烈地冲击着眼球。他下意识舔舔嘴唇,立刻明白了男孩的身份——传闻里黑手党首领太宰治一手带大、有着不清不楚关系的,中原中也。


小野田弘树识趣地笑笑,转身离开,给两人留下了足够的相处空间。


这本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值得在太宰治的记忆里留下一席之地也只是因为中原中也看上了酒会上一瓶包装漂亮的红酒。


如果小野田家没有提出那笔交易的话。


当太宰治略略读完小野田弘树的秘书送来的文件,他就已经在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把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男人扔去非洲挖矿了。小野田家大抵是这两年生意做得太过顺利,觉得自己有跟黑手党谈条件的资本,竟然提出用一座小岛跟太宰治换一个人,而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扒着太宰治的肩膀,正巧看见那句希望以那座岛作为“换取您身边那个男孩的筹码”,他不满地大喊:“这是什么意思啊?”


“中也没看懂吗?”太宰治面色平淡,随手把文书扔进下属的怀里,用谈论中午吃什么菜色的语气说:“他觉得人生太长,想要走个捷径。”


接着太宰治保持着这种波澜不惊的语气跟部下交代了接下来几天的任务——不仅要在经济上制裁打压小野田家,还要摸清楚对方有多少可用的异能者为他们卖命,以及那些异能者的详细资料。


“我呢?太宰,我要做什么?”中原中也旁听了很久也没听到自己的名字。他觉得这件事自己有必要参与——毕竟他是被盯上的那个“交易物品”——但太宰治显然没有让他蹚浑水的打算,这让他觉得自己被小看了。


太宰治看他一眼,问:“家教老师给你布置的作业写完了吗?”


“……”中原中也一时语塞。他虽然被养在黑手党首领身边,但太宰治很重视他的文化水平,特地找了个家教来教他学校里必学的科目,中原中也时常被数学和物理题绕晕,他完全不知道生活中自己有什么必要在买东西前用函数来计算价钱。


但他想要参加这次行动,只好咬咬牙承诺:“我会在这之前完成的。”


太宰治沉思半晌,终于松了口:“好吧,那你就跟我一起,负责保护我的安全吧。”


但小野田弘树没有给中原中也补完作业的时间,小野田家到底还是没有足够的底蕴与黑手党抗衡,早早地败下阵来,眼见对方没有松口的意思,便孤注一掷地向太宰治发出邀请求和。


太宰治看着那张请帖,吩咐部下把行动计划提前到今天。


双方会面的地点定在小野田家名下的一处酒店,对方看起来诚意十足,不仅带来了很多瓶中原中也在之前酒会上喜欢的红酒,还向两人道了歉,但太宰治显然不吃这一套,他收下了酒,然后在小野田弘树的道歉结束后轻点桌面,状似无意地问:“门口的保安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一秒之内,十数把枪同时指向太宰治的脑袋。


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的男人气定神闲地笑了。他换了个更为闲适的坐姿,甚至翘起二郎腿,对身后的部下们说:“动手吧。”


那一瞬间发生了很多事。枪声响起,一发子弹出膛,而与此同时中原中也上前一步,周身亮起了红色的光,堪堪把子弹停在了离他鼻尖一厘米的地方。门被踹开了,身着黑手党标配西服的人涌入房间,有人用异能撑起了防护罩,有人踢碎了窗玻璃,小野田弘树见势不妙拉过一个部下挡在身前,自己翻过窗子逃走了。


太宰治嗤笑一声,安稳地坐在防护罩后的椅子里。混乱离他很远,却又与他间隔不足一米,他扭头问中原中也:“一会儿吃点什么?”


男孩没有回答,他正沉浸在眼前的战斗里,己方的每一次进攻和敌方的防守与反击的路数清楚地印在他眼里,与生俱来的战斗天赋让他无视了周遭的一切,他在享受血与火的视觉盛宴。


他八岁那年睁开眼见到太宰治起,就与死亡和战斗离得很近,但太宰治顾及他的年纪,仅仅只是训练他的体术和对异能的控制与使用。后来太宰治坐上首领的位置,让他做首领的贴身护卫,他也只是在平时帮太宰治泡个茶冲个咖啡,或是在混乱中保护太宰治早早离开冲突现场。他远距离见过很多次“火拼”,但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子弹呼啸而过时头皮发麻、异能碰撞后激起的空气的振动还是头一次。


太宰治暗道不好,他刚想要伸手去抓中原中也的手腕,小孩就先他一步冲出了防护罩的保护范围。


中原中也浑身被红色的异能光包围着,冲进了混乱的中心,在撂倒几个身手最好的敌人后从窗户翻了出去,向着小野田弘树逃走的方向追去。


太宰治吓出一身冷汗,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窗口,但中原中也早就跑得连影子都看不见了。屋子里小野田家的异能者基本上都失去了行动能力,他捏捏眉心,烦躁地叹口气,在部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一撑窗台翻了出去。


他是在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中原中也的。那时小孩拖着一条受伤的腿艰难地往巷子外走,在看见他时眼前一亮,想要跑过来却狠狠地摔了一跤。太宰治急忙跑过去把人扶起来,但中原中也的腿断了,他抱也不敢抱,背又不敢背,手足无措地站了半晌,才想起来给下属打电话让他们开车来接。


“太宰,小野田弘树身边跟着的异能者好厉害啊。”中原中也躺在太宰治怀里说。


“你跟他们交手了?”


“交手啦。小野田家应该调查过我,有一个异能刚好克制我的人在保护小野田弘树,不过他们没有我厉害,都被我干掉了。”


太宰治低头看着得意洋洋的中原中也,怀里的男孩似乎根本没有在意自己的伤势,正骄傲地讲述自己的战绩,完全没有注意到太宰治已经不悦到了极点。


“下次你要是再擅自跑进地方阵营里害得自己受伤,你就给我待在家里做一年的数学题。”太宰治捂住中原中也喋喋不休的嘴,如是说道。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把他作为胜利的筹码、可牺牲的棋子,如若需要将他置于险境,必须考虑好所有的可能性,保证他不会有生命危险。



太宰治是看不得中原中也受伤的,这要从他们相遇的那天说起。


某一天,年幼的太宰治脑海里突然多出了一段不属于自己的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记忆,记忆里他有一个默契无比但互相厌恶的搭档。搭档有漂亮的样貌和橘色的发丝,厉害的异能和超强的体术,暴躁的脾气和容易心软的性格,他们从十五岁就陪伴在彼此身边。太宰治对记忆里的搭档燃起了兴趣,开始期待相遇那天的到来,但不知哪一只蝴蝶在角落里悄然扇动翅膀,让中原中也诞生的大爆炸足足迟到了七年。


十五岁的太宰治按照记忆来到“擂钵街”,他没有遇见冲出来把他一脚踢飞的人,但在爆炸形成的废墟里找到了被红光包裹着的浑身赤裸的孩童,碧蓝色眼睛,亮橘色发丝,能看见记忆里的样子。


森鸥外对太宰治出门一趟捡回一个小孩的行为犯了愁,他反复计算着每月的开销,心累地发现支出又要多出一大笔。


养孩子太痛苦了,把太宰治捡回家的森鸥外这么想着,干脆大笔一挥让太宰治自己照顾这个孩子。


刚刚离开亚空间的中原中也像一张白纸,而太宰治就是在纸上涂抹色彩的画笔。他教他说话写字穿衣吃饭,带着他熟悉现代社会的一切,那时的黑手党分不出精力去教导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所以太宰治一人扮演了“监护人”和“老师”的角色,甚至认真学习了网上的育儿技巧,体会了森鸥外口中“养孩子的艰辛”。


睡不着的夜晚,太宰治会把那段来自异世界的记忆拿出来细细分析:另一个太宰治因为友人的离世从黑手党叛逃,加入了一个叫“武装侦探社”的组织,他本以为可以生活就这样继续下去,因为中原中也仍然在意他、重视他,他斩断了与黑手党的一切联系,除了中原中也。但他们到底是不一样了,那个世界的中原中也最终因为任务死在了太宰治看不见的地方,当太宰治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只能无力地站在葬礼现场,捧着一束白花去祭奠再也不会醒来的人。


这个结局太过糟糕,甚至一直到了十八岁,太宰治也时不时会梦见中原中也浑身是血了无生机的样子,或是一脸平静身上铺满白花的模样。


所以当他被噩梦惊醒后可以伸手触碰到身边温热的躯体时,太宰治无比庆幸梦里的事不会发生在他身上。他不在乎中原中也与他平白多出的七岁年龄差,也不在乎他们不能再成为搭档,他只在乎中原中也还好好地活着,而且可以活很久。


这个中原中也不会经历搭档突然叛逃的无措,也不会从千米高空跃下屠龙,只为把某个不让人省心的混蛋从死神手里拽回来,更不会因为被逼上绝路不得不开污浊而身死于异国他乡。


这是最重要的事。





爱他,陪伴他,等他长大,支持他而不要支配他。他不是神明,他只是我的中也。



由于腿部打了石膏,中原中也失去了泡澡的权利,只能在睡前用温水擦洗一下身子。


中原中也眼巴巴地看着太宰治打开淋浴开关试水温,可怜兮兮地说:“我也想洗澡。”


“等你好了再说。”太宰治说着,伸手把擦完身子还不肯穿好衣服上床睡觉的小孩抱出浴室,“快去被窝里躺着,不要着凉。”


“等等等等!”中原中也扒着太宰治的手臂,“洗头呢?洗头没问题吧?不能洗澡的话,洗个头也行啊!”


“你昨天不是才洗过吗?”


“昨天我没有认真洗,”中原中也睁着眼说瞎话,“今天你来帮我洗吧。快放我下来,我要在浴室等你洗完澡。”


“你想都不要想,万一石膏沾上水伤口感染了怎么办?”太宰治把中原中也扔进被褥里裹好,说:“等着,我很快就好。”


“嘭”的一声,浴室门被关上了。中原中也不满地在床上打了个滚,从被窝里抬起头,愤愤不平地瞪着太宰治印在门上的影子,小声抱怨:“真小气,又不是没看过。”


他拿过太宰治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开机,解锁,登录游戏,进入自定义模式跟人机对战来打发时间。


太宰治洗得确实很快,一局游戏没打完,浴室门就被打开了。裹着浴巾的男人顺手把擦头发的毛巾扔在一边,将洗发水放到床边的地板上,拿了个盆子接了满满一盆热水。


中原中也期待地坐起来。


“快躺好。”太宰治把一个小木板凳放在床边,接着将水盆放在上面,“在腿伤彻底痊愈之前,你最好不要用异能给自己洗头了,我总害怕你一个手抖一盆水浇到石膏上。”


“我没有那么蠢。”


“真的吗?我对此保持怀疑。”太宰治拖着中原中也的后脑勺,指挥道:“再往上蹭一点……一点点就好。行了。”说完,他拿梳子将中原中也的刘海和鬓发梳到头顶,舀起一小杯热水浇上去,将所有的头发打湿。“烫吗?”


“不烫。”中原中也闭上眼,享受热水流过头皮时暖融融的感觉。


太宰治挤了些洗发水在手心里,放在头发上揉搓,细腻的泡沫是橘子味的,又香又甜。手指抓挠和按压的力度刚刚好,痒痒的,也很舒服,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


他迷迷糊糊的,直到洗完头才清醒过来,裹着被子坐在床边,等太宰治给他吹头发。


吹风机里的风也是暖的,太宰治特地调了一个不高不低的温度,暖风从发丝之间穿过,卷走潮湿的水汽,微凉手指梳理着纠缠在一起的头发,中原中也昏昏欲睡间听见头顶有人说:“中也的发质很好呢,又软又滑,发尾也没有分叉。”


“嗯……因为营养好吧。”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说:“我想我的猫了。”


“等你伤口愈合,我们就从红叶姐家里把它接回来。”太宰治说,“如果它在家,你一定不会好好躺在床上养伤,说不定还会带着它偷溜出去玩。”


“我才不会。”


“好吧,中也是听话的孩子,我错怪你了。”


中原中也得意地哼哼几声,仰着脸把头靠在太宰治胸口。


“困了吗?”太宰治轻声问。“睡吧。”


怀里的身体放松了。


呼呼的风声停下,太宰治把吹风机放到一边,将裹着被子的男孩搂在怀里,一个咕噜滚到床中间。


枕头边放着他的手机,屏幕上是还没退出的游戏界面,太宰治一手把中原中也裹得乱糟糟的被子抽出来给两人盖好,一边登出游戏,在备忘录里写下新的守则:


中也也会有缺乏安全感的时候。这时他会有些粘人,尽量顺着他、安抚他,不要吝啬爱语,要让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不过,比起语言,亲吻或拥抱的效果更佳。


太宰治俯下身去,轻吻身边已经睡着的少年的额头。


他们确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fin.

注:本文设定中七岁年龄差的出现是因为中也作为人类的诞生比原作晚了七年,因此他被作为荒霸吐容器也晚了七年,以此类推。

作业太多没写法条太多没背的温酒酒只能提前祝珩哥@江珩 生日快乐。

请不要点赞我给文下评论的回复

评论(70)

热度(7397)

  1. 共6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