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小王子

*欢迎大家来到温酒酒的童话时间

*说着不更新的我在看到新活动的头像框后像打了鸡血一样一小时码了三千字

*虽然叫这个名字,但跟名著《小王子》没有半毛钱关系orz





1.


“我是王子。”


“哦。”


“我真的是王子。”


“看出来了。”


“那你不该有点反应吗?”中原中也疑惑地歪头,建议到:“比如宣誓成为骑士效忠我之类的。”


“不要。”太宰治很干脆地拒绝了。“我发誓,收留你是我能做的最大让步,如果我再做多余的事我就吃一筐辣椒。”


中原中也气得一口气哽在喉头,但寄人篱下不得不低头,毕竟他现在不是在自己的世界,偌大的横滨——这是太宰治告诉他的——没有一处他可以栖身。小王子郁闷地缩在沙发上,这里不是他的寝殿,没有柔软的大床和金红的帷幔,没有蓬松的天鹅绒枕头和滑溜溜的丝绸床单,也没有漂亮的女仆和帅气的护卫,只有一个小小的客厅,和一个满脸嫌弃的陌生男人。


嗯,虽然这个男人长得很帅,但他真的很讨人厌。


他烦躁地揪了揪沙发巾,在太宰治皱着眉头阻止他之前开口,一脸期待地问:“那个,你们这个世界的城堡在哪?”


太宰治一愣:“城堡?什么城堡?”他想起遇见中原中也时那人顶着大雨站在画着城堡壁画的墙前细细端详,身上华丽繁杂的王子礼服吸满了水,皱皱巴巴地裹在身上,让太宰治想起从水里捞出来的金毛犬。


金毛犬看见他,眼睛一亮,想要急切地扑过来询问却又碍于礼数不得不止步,轻咳几声整理了衣着后才操着奇怪的口音问他:“你好,我是玛翡亚王国的王子,请问你知道我要打败的恶龙在哪吗?”


太宰治觉得这个人八成是被雨淋坏了脑袋。但或许是雨声清脆、月光温柔、微风不燥……好吧,实际上大雨哗哗下,乌云密布没有月亮,冷风能把人的脸吹歪,但太宰治就是鬼迷心窍地把中原中也带回了家。


小王子进了屋,换了衣服洗了澡,被暖洋洋的空调一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但太宰治丝毫没有“退下”或“服侍王子就寝”的觉悟,反而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完全无视了小王子想要一套干净的丝绸睡衣的要求。


太宰治瞥了一眼缩在沙发里生闷气的中原中也,用目光丈量了他的身高,心想:这大概是个离家出走的小孩,身上穿的应该是戏服,做工还挺精致的,租一套得花不少钱。是不是因为表演或排练时跟老师生了气跑出来了?小孩子就是麻烦。


或许是靠谱成年人的责任感在作祟,他起身去厨房热了杯牛奶递给中原中也,打算心血来潮当一回知心哥哥,给自己平淡无奇的生活找点不一样的乐子。


“你叫什么名字?”


在沉默里尴尬到脚趾扣地的中原中也一下子来了精神,他扔掉怀里的抱枕,拍了拍胸脯骄傲地说:“我叫中原中也。”


太宰治想了想,横滨好像没有什么财团是姓中原的,那应该就是比较有钱的小康家庭的孩子咯?


小康家庭的孩子继续说:“我是王子。”


“哦。”太宰治心想他还挺童趣。


但童趣与神经病只有一线之隔,在中原中也滔滔不绝讲述城堡、王室、掳走恶龙的公主后,太宰治掏出手机,拨通了离家最近的精神病医院的电话。


中原中也:“哎,这个小方盒子是什么?”


中原中也:“等等,你口中的那个精神病是我吗???”


中原中也:“你等着!等我找到城堡,我要治你大不敬之罪!”






2.


在很久很久以前……


其实也没有多久。


有一片神奇的大陆。


精灵与矮人同居,人鱼与海妖相伴,当恶龙展开双翼掳走人类的公主时,勇敢英俊的王子会带上宝剑踏上他的旅途。


十八岁这年,玛翡亚的国王对中原中也说,你成年了,你要担当起一个王子的责任,去拯救一位公主,于是年轻的小王子俯身行礼,接受了自己被安排好的命运。


临行前,他穿着新裁好的礼服,在国王为他准备的饯行宴会上喝了个烂醉,在回寝殿的路上一个脚滑,栽进了院子的井里。他在黑暗里摸索着往前走,终于在头顶上看见了一道亮光——


他走过去,然后来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这就是我的故事。”中原中也叹口气,说:“我真的是个王子,你要相信我。”


好吧,太宰治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毕竟中原中也身上除了一把看起来就很锋利的宝剑外连一件现代物品都找不到。他揉了揉中原中也灿烂的亮橘色头发,在心里感叹了一句手感真好,开始给对方介绍起这个世界。


没有美丽的精灵、会唱歌的人鱼和喷火的龙,但是有电,有网络,有飞机,有跑起来很快的汽车和能存放食物的冰箱,中原中也在尝了一口冰淇淋后高兴地宣布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他要一直待在太宰治家,他可以帮忙做家务。


“做家务?”太宰治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小王子,对方的手心里只有练剑磨出的茧,皮肤细腻滑嫩,完全不像是会做家务的样子。


但中原中也胸有成竹地说,在他们的世界里王子和公主们天生拥有一种能力,他们能与大自然交流,能跟动植物对话,他当即打开窗户跟窗外树上的灰鸽子唠起嗑来,越唠越起劲,不一会儿树上就落了一群鸽子,吵得太宰治脑仁疼。


“等等,中也。”太宰治揉揉眉心,打断了中原中也邀请鸽子进屋大扫除的话,问到:“你还会什么?”


“我还会剑术。”中原中也回答,他抽出腰间的佩剑,爱惜地摸了摸剑柄上的宝石——太宰治花了很大毅力才把目光从那上面移开。“如果有人欺负你,”小王子的表情突然凶狠起来,他眯起眼,做了个下劈的动作,“我可以把他狠狠揍一顿,就像其他王子教训恶龙那样!”


太宰治被吓得后退几步,他心疼的看着地砖上的划痕,不自觉提高了声音:“停停停,我们是法治社会,不提倡使用暴力。”


中原中也遗憾地收起宝剑。他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好像确实没有什么实用的技能,如果前两项帮不上什么忙的话,那他只有最后的能力了。他抬起头,有些难为情地看看太宰治,“其实……”


“什么?”太宰治问。


“你知道的,”中原中也斟酌着措辞,“王子们一般都有一个能力,人们把它称作‘真爱之吻’。”


太宰治的表情扭曲了一瞬,他不确定地问:“你是说你可以像童话故事里那样,用亲吻救活一位公主?”


“那不是童话故事,那是真的。”中原中也不高兴地纠正道,“我确实可以,我是一个王子。”


太宰治抽了抽嘴角。


“我觉得那是人工呼吸。”他提出自己的想法。






3.


中原中也不是一位娇贵的王子,他对在太宰治家的生活适应良好,每天穿着宽大的T恤和短裤躺在阳台上晒太阳,或是倚在厨房门口看太宰治笨手笨脚地做饭,偶尔他们会结伴去超市买东西,在晚饭后去公园散步。


“你不用劳动吗?”中原中也问,“在我们那,平民是需要劳动的。”


“我是个自由职业者,我写小说。”太宰治说着,递给中原中也一串刚买的糖葫芦。


红色的果子裹在糖里,一口咬下去酸酸甜甜,中原中也小口小口地吃着,他从没见过这样的食物,新奇的体验让他不禁雀跃几分,连笑容的弧度都大了。


“你找到回去的方法了吗?”太宰治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没有。”中原中也摇摇头。他来的时候糊里糊涂,因此不知道该怎么回去。难不成还要落一次井吗?万一在回去之前他就被淹死了怎么办?小王子有些发愁,也隐隐有些抵触。


“我看你在这里玩的挺开心的,你想回去吗?”


中原中也又一次摇摇头。


他天生是个爱冒险的性子,对新奇的事物有着极强的适应性,陌生的世界固然让人惶恐,但这里没有王室的责任,没有规则的束缚,没有繁文缛节需要遵守,没有危险的恶龙和等待拯救的公主,中原中也在这里感受到了珍贵的、从未有过的自由。


他可以做他自己,只做他自己,在太宰治面前他不是玛翡亚的王子,对方甚至把他当做一个需要照顾的男孩——会发脾气、会贪吃、会赖床、喜欢游戏和毛茸茸的小动物。


他仅有的十八年人生里每一天都没有为自己的心意活过,但太宰治带他看见了不一样的生活。中原中也抬头跟太宰治对视,他听见他问:“那你会回去吗?”


“我不知道。”


他应该回去。他是一个王子,有一头恶龙需要他打败,有一位公主需要他拯救,他会把宝剑插进它的心脏,然后跟她坠入爱河,这是既定的命运,时间的车轮朝着早就书写好的轨迹滚滚向前。


可那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王子要赌上生命去救那位不知姓名的公主?为什么他和她要突然坠入爱河?人们都说公主会爱上屠龙的勇士,那么只要能杀死恶龙,就能和公主拥有幸福快乐的结局,就算那个人不是中原中也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不是“唯一”,他只是“恰好”。


或许这就是他来到这里的原因,因为不甘心,因为不愿意,于是在他既定的未来里,与太宰治的相遇成了唯一的意外。


或许无比短暂,可是弥足珍贵。


太宰治看了一眼若有所思中原中也,不再说话,他只是牵起了中原中也的手,前后晃了晃,像小时候他的父母哄他时那样。中原中也被这笨拙的安慰逗笑了,他抬头望着漆黑的天,任由星光落进他的眼底。


“我记得父王说过,当我想跟母后说话时,就抬头看看星星。”


“为什么?”


中原中也说:“因为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我了。”他笑笑,露出怀念的神色。


“那她一定很爱你。”太宰治也跟着仰起头,他能感觉到中原中也诧异的目光落在他脸上,他继续说:“我小时候听老人家讲,如果离去的亲人很爱很爱你,他们会化作星星陪在你身边。”


“我也很爱她。”中原中也的语气不知不觉柔软了下来,他想起小时候窝在母后怀里安睡时落在后背的温暖手掌,小小的他愿意将生活中所有的事都讲给她听,而现在也是如此。


他突然很高兴很高兴,心里的喜悦满得要溢出来了,中原中也握紧太宰治的手,对着闪烁的漫天星辰说:“所以我想告诉她我现在有多快乐。”


风温柔地拂过树叶。


似乎整个世界都在轻声笑着。






4.


可是人们总说,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


中原中也在某天早上睁开眼后,入目的不是洁白的天花板,而是陌生又熟悉的床幔,他眨眨眼,过了好久头脑才清醒,然后他意识到他回来了。


就像他去往另一个世界时那样毫无预兆。


他坐起身,在门外等候的侍女端来了洗漱的热水和准备好的衣物,一切如常,仿佛他从来没有消失过。


旁敲侧击后中原中也发现他的离开确实无人知晓,在其他人眼里只过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没人知道他在这个晚上被神秘的力量拽入了另一个世界,也没人关心他为什么在落井的第二天在床上醒来。


大概这就是太宰治口中“没有逻辑的童话故事”吧,中原中也苦笑一声。他机械地洗漱穿衣,拿起枕边的佩剑,在国王欣慰又担忧的目光里离开了城堡。


他骑着一匹白马,按照地图上的路线,穿过城镇的森林,来到了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山腰上有一处石洞,那里困着一位公主。


中原中也翻身下马,拍了拍这位陪伴他一路的伙计的头,独自一人向洞口走去。他的脚步声惊扰了沉眠的恶龙,黑色的翅膀扇起强烈的飓风,巨大的身影腾空而起,它咆哮一声,闪着寒光的鳞爪朝中原中也抓来。


龙族对于领地极其重视,它们不能容忍外族无礼的入侵,这在它们眼中是一种挑衅,它想杀死面前这个在它眼里堪称渺小的人类,但一阵凉意过后,它的视线翻滚几圈落到地上,而后是巨大身躯倒地的轰鸣。


“童话故事里正义总能战胜邪恶,王子会杀死恶龙。”中原中也想起太宰治曾这么吐槽。


完全符合“传统”的剧情走向,一切都朝着既定的方向发展。中原中也的脸色有一瞬间的苍白,这是不是意味着他永远也没办法反抗这可笑的命运?他感觉身体发冷,四肢僵硬,想要不顾一切地回头逃离这里,但山洞里传来的声音让他不得不放弃这个念头。


他得去解救被囚禁的公主,然后与她坠入爱河。中原中也闭了闭眼,他发现自己一点都不想走进山洞去见那位公主,在提到“爱”这个字眼时他心里涌起的是神圣的、珍贵的感情,而与之相伴的是太宰治的脸。


“请救救我——”


“拜托了,请帮助我——”


公主还在呼唤着。中原中也没办法把一位无辜的女士丢在这里自己离开,他从小受到的教育不允许他这样做。可真的要这样放弃自己真正渴望的人吗——去与那位公主一见钟情?


中原中也下意识舔舔嘴唇,他觉得自己想通了些什么:或许这才是最好的反抗。


他握紧剑柄,朝身后恶龙的尸体望了一眼,头也不回地走进山洞。


跟漆黑的洞口不同,山洞的内部被堆积的宝石和金币找得亮如白昼,一位穿着漂亮长裙的公主坐在墙角,她的手腕上扣着黑色的铁环,铁环上拴着粗重的锁链,连接在石壁上。中原中也走过去用剑劈断了锁链,在恶龙的宝藏里找到了打开铁环的钥匙。


“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我大概会被困在这里一辈子。我是说,你非常勇敢,而且……”美丽的公主眨着眼,双颊染上羞涩的绯红。她绞着手指,含情脉脉地望向救她于危难中的英俊王子,期待能从对方口中听到同样的爱语。


斩杀了恶龙的王子爱上了山洞中美丽脆弱的公主,一个大家都期望的喜闻乐见的结局,难道不是吗?


可中原中也动了动嘴唇,在公主期待的目光里把脸扭向一旁。


“很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5.


中原中也像他来时那样一个人离开了。


他拒绝了国王为他举办庆功宴会的提议,贵族们的假意逢迎和富家小姐们不加掩饰的目光让他反感。这情绪本是不该出现的,屠龙归来的王子应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因为没能娶回公主而与青梅竹马的公爵女儿喜结连理也是不错的结局,但中原中也把认识的女孩思考了一遍,她们的美太千篇一律,寡淡得就像书本上几个字的形容词那样公式化,他无法为此动心。


中原中也又想起太宰治笨手笨脚做饭的样子,那人独居时一向懒得下厨,要么点外卖要么煮速食,如果不是为了顾及他的味蕾,太宰治才不会上网搜菜谱一步一步跟着做,尽管看了菜谱做出来的饭菜也不够好吃。


他惊讶地发现那段日子在他的记忆里已经开始模糊了,太宰治的眉眼笼上一层雾,隐隐约约,看不真切。


我该怎样才能记住你?


抑或忘记才是最好的选择?


中原中也把自己埋进柔软的被褥里,合上了眼睛。


他是被院子里嘈杂的人声吵醒的,侍女的哭泣声和骑士们的吆喝声钻进他脑子里,像一把锐利的锥子般一下一下戳击他的太阳穴。中原中也挣扎着睁开眼,披着外衣走到院子里,喊来一个慌慌张张的侍女问:“怎么回事?”


“王子殿下,您……您院子里的井里……”


井?中原中也的心跳骤然加快了。“井怎么了?”


“里面似乎淹死了一个人……”


侍女又开始抽泣起来,但中原中也顾不上安慰她,他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吵嚷的人群,井边几个骑士正在用绳子打捞落水的男人。中原中也站在几步之外,不自觉地抓紧了睡衣的前襟,紧张得连呼吸都忘记了。


井里冒出一个黑色的乱糟糟的脑袋,然后是裹着白色绷带的脖颈、套着白色条纹衬衫的上半身,和裹着黑色长裤的双腿。那人无比狼狈,一只鞋掉了,领结也歪歪斜斜,但在骑士撩起他的额发后在场的人无一不倒抽一口凉气——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英俊的男人。


“王子殿下!”将男人平放在地上后,骑士们恭敬地行礼。


中原中也忍不住上前几步,蹲下身查看太宰治的情况:身体僵硬,手脚冰冷,心跳微弱到难以察觉。中原中也感觉心脏被一只手狠狠攥住了一般猛地疼痛起来,他吸吸鼻子,心想这算什么,神明对我妄想反抗命运的惩戒吗?


他又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太宰治曾经从书房里找出许多本童话故事给他看,小美人鱼,灰姑娘,睡美人,阿拉丁神灯,每个故事都有“爱”的存在,它是那样的强大,能让娇贵的小公主甘愿忍受刀割般的疼痛,让饱受后母虐待的女孩遇见自己的真命天子,让沉睡百年的公主从诅咒中苏醒……


中原中也突然想起来那个王子们都有但他一次也没试过的能力——真爱之吻。


他伸手拨了拨太宰治湿漉漉的头发,在骑士和侍女们诧异的眼神中俯下身去,在那张苍白的嘴唇上印下一吻。


请让他醒来吧,我以我的爱祈求。


于是鸢色的眸子慢慢睁开了。






6.


苏醒后的太宰治躺在中原中也的大床上,身上盖着厚厚的羽绒被,他热得想要抗议,但被无情镇压了。


“我没想到我真的能来到这里。”由于太热,他不得不说点什么转移注意力。


“我也没想到。所以你为什么会出现在井里?”


太宰治眨眨眼,“我不知道,我只是在睡前许了一个想要再见到你的愿望,醒来后就浑身湿漉漉地躺在地上,还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吻。”


中原中也的脸红成了熟透的虾子。


“我很高兴,高兴到不知该说些什么。”中原中也无意识地绞着手指,天知道太宰治醒来时他差点就要落泪了,“你总说我的世界就像是一个童话故事,后来我也这么觉得,我的每一天仿佛都像是提前书写好的剧本,剧情指引我走向美好的结局。不过托你的福,我遵从我的内心做了几个选择,现在我的故事的结局是未知了——毕竟多了个你。”


“谁说我们的故事不能像童话那样美好?”太宰治狡黠地眨眨眼,“实不相瞒,我是一位公主。”


“什么公主?”中原中也忍着笑问。


“白雪公主。”


男人轻笑着凑过来,于恋人嘴角落下一吻。






7.


现在,我们可以说出那句童话故事固有的结尾了:


王子与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fin.

我真的很想要头像框!!!

评论(27)

热度(2359)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